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烟大附近公交站亭本月底启用 候车环境大为提升

2013-03-17 19:30:15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胶东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魏琪 实习生 张荣臻) 17日,记者在烟台大学看到西门附近的公交站牌处正在进行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有关部门将在对烟大附近的几座公交站亭进行升级,将建立站亭和新式站牌。目前,这些新建的站亭基本框架已完成,本月底就可以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的公交站亭为港湾站亭,将更加有效地保障候车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在烟大西门附近的公交站点,施工工人们正在给站亭安装灯饰。“现在主要的工作已经基本上完成,剩下这些活主要就是装上灯和顶棚,很快就能完工了,大概再过半个月就可以正式使用。”在现场施工的一位师傅表示,从清泉学校到烟台大学北门一直都是临时站点,没有遮雨棚和供乘客休息的地方,雨雪天气给乘客带来很大的不便,新的公交站亭建成将会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发现,与烟大西门站点相邻的两个公交站点也都新建了站亭,但在烟大西门站点处却设置了两个公交站牌。对于这一现象,施工人员解释说:“以前从清泉学校到烟大北门路段原来只有6条公交线,现在增至8条,也就是在烟大西门站点多了2路公交停靠。这样也导致在这个站点乘车的人数相应增加了,所以设两个站牌能够疏散人群,避免乘车拥挤,减少安全隐患。”

  一位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在西门和北门等车都会特别拥挤,因为学生太多,而公交站点又太小,有时候前面的车经常会挡住后面的车,不注意就会错过;而且,人多了,撵着公交车跑,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新的公交站亭多宽敞,以后坐车就不用担心看不到公交车,耽误事了。”

  “旧的站牌字很小,而且站牌设置的也有点高。17路、23路这些跨区的公交车,这么多的站名都写在一块很小的站牌上,很难看清楚,外地人很难看明白。”烟台大学的一位学生表示,自己经常会在等车的时候遇到询问如何乘坐公交车的外地人,如果公交站亭升级后,能在醒目的位置标出所有线路的站点名称,最好能在直线图上标注出站点附近的一些重要景点、政府机关、单位等名称,便于候车市民随时查询。

  据介绍,出于线路调整、制作成本等方面的考虑,此次站亭升级后,原则上仍采用直线图形式。站牌只标注每条线路途经的公交站点名称。

责任编辑:赵竹建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