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任女副总理影像回顾

来源:新华网  2013-03-17 15:04:36
A+A- | 纠错

  第一任女副总理:吴桂贤,1938年生,祖籍河南,陕西人,1975年1月—1978年3月在任。

  图为做劳模时候的吴桂贤。

  吴桂贤担任副总理期间出访阿尔巴尼亚。

  文革中农民出身的副总理陈永贵与工人出身的副总理吴桂贤(左)和李素文副委员长。

  吴桂贤、章含之和毛主席在一起。

  在毛泽东追悼会上,吴桂贤、李德生、许世友。

  第二任女副总理:陈慕华,1923年生,汉族,浙江青田人,1978年3月—1982年5月在任。陈慕华因病于2011年5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陈慕华任副总理时到四川视察工作。

  1978年5月24日,邓小平等在北京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的庆祝“非洲解放日”十五周年招待会。左一为陈慕华。新华社记者崔宝林摄

  1982年12月15日,陈慕华代表中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国和土耳其政府1983年至1984年经济、工业和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协议纪要》。图为签字后,陈慕华和土耳其代表交换文本。新华社记者王传国摄

  1991年11月,陈慕华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峡工程考察组到四川、湖南等地考察。图为陈慕华在四川万县(今重庆万州)考察。新华社记者崔宝林摄

  1993年,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左一)来医院视察儿童强化免疫工作。

  1995年9月15日,陈慕华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上宣布通过《北京宣言》。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1998年9月10日,江泽民在北京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等座谈。图为江泽民和陈慕华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刘建国摄

  1998年3月7日,胡锦涛、吴仪、陈慕华(右一)等同志出席各届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新华社发

  第三任女副总理:吴仪,汉族,1938年11月生,湖北武汉人,2003年3月-2008年3月在任。

  青年时代的吴仪。

  2007年12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出席中国国际商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发出请其退休后担任该会名誉会长的邀请时,吴仪说将在两会后会完全退休,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并向现场500多人双手抱拳致谢,感谢大家对中国经济的支持。

  2003年,吴仪在会上敦促各个部门严格防治非典。

  2004年4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05年5月,吴仪访日,在机场向前来欢迎的当地华侨和留学生代表招手致意。中新社发王健摄

  2005年10月8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前右)在朝鲜首都平壤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前左)。

  2006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吴仪与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交谈。

  2006年4月11日,美国华盛顿,在美国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左)与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交谈。

  2006年10月18日,吴仪在厦门宴请连战一行。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2006年12月14日,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吴仪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拥抱。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2007年5月2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见。吴仪访美大方接受布什亲吻。

  2007年11月29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广东行暨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正式启动。

  2008年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吴仪、刘延东在会上交谈。中新社发张宇摄

  吴仪打篮球资料图片。

  2013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为国务院副总理。新华社发

  2008年6月2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天津南开大学体育中心举行。刘延东、张高丽共同为大赛启幕。

  2010年11月2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前右)接受圣彼得堡第652学校学生亲手绘制的油画礼品。当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了圣彼得堡第652学校。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2010年12月25日,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位于南极乔治王岛的中国南极长城站。这是刘延东在中国南极长城站和考察队员握手。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2011年4月12日,国务委员刘延东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闭幕会议时,将父亲刘瑞龙和战友营救美国飞行员的一张老照片赠与希拉里。

  201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地处城乡接合部的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看望师生,并和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一起上了一堂排球课。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2011年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国家教育考试命题基地和北京市远郊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这是刘延东等在密云二中考察考场的准备情况。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2011年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出席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精英选拔赛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启动仪式。

  2011年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姚明。

  2011年,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深圳大运会闭幕式。戴爽摄

  2012年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国家体育总局,慰问正在北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国家队运动员。这是刘延东看望国家羽毛球队时与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交流。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就职典礼后与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举行会谈。

  2013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图为刘延东与马凯交谈。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