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莱山将有大动作 将拆除立交桥两侧违建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3-15 07:5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5日讯(记者魏琪)大到居住环境,小到道路上的一草一木都关乎市民的生活质量,也是城市管理部门关注的热点问题。在14日召开的全市“建设和谐城管、打造宜居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上,作为中心城区的芝罘和莱山两区,纷纷出炉了相关措施。

  芝罘区项整治立交桥周边违章建筑

  芝罘区有背街小巷1000余条,常住人口83万,流动人口近30万,而一线城管执法队员不足300人,管理力量薄弱造成街巷问题“四多”:占道经营的摊贩多、乱堆乱放的杂物多、未及时清理的垃圾多、楼体立面的广告多。

  “背街小巷、城市出入口、城郊居民区是环境综合治理的三个重点。”芝罘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三个方面直接关系居民生活,代表城市形象,必须下大力气,整治到位。

  为了治理小巷卫生,芝罘区筛选了50条重点街巷纳入区政府半月调度机制,明确街道园区和居委会责任,实行常态化考核,并由难及易扩大整治范围。缓解人员不足局面,推动街巷市容秩序有大幅改观。突出城市出入口脏乱差治理。重点对红旗西路、黄务立交桥、杜家疃立交桥、零点立交桥等4个区域实施整治,拆除出入口两侧全部违法建设、户外广告,增设围档,补栽绿地,全面改善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

  莱山区将打造“炫彩梧桐”特色景观

  在景观亮化建设上,莱山区将结合导视系统升级与城市景观、亮化改造,建设“炫彩梧桐”等特色景观,着力打造滨海沿线景观灯光带。同时,对区内路灯进行全面整治,统一路灯式样、高度、光源,便利市民出行。

  而在市政设施维护上,莱山区即将启动迎春大街、银海路、桐林路、烟大路、泉韵南路、黄海北路、莱源路等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力争6月底完成改造。

  今年,莱山区还将实施市政府周边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对逛荡河下游河道进行清淤,在滨州医学院段铺设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完善城市承载功能。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水平。“六乱”、“五小”行业、卫生死角、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整治工作也将展开,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挤占道路、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启动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大会战,实现城市管理向街巷延伸,全面提升城区环境。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