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夹河生态郊野公园雏形初现(图)

2013-03-14 20:11:47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烟台夹河生态郊野公园雏形初现
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施工

夹河生态郊野公园效果图 

  胶东在线网3月14日讯(记者 魏琪 实习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毕建英) “我在外面上学,前些日子听说,村边要建湿地公园了;乘着回家实习的时候去看了看,水清木秀、景色宜人,感觉非常好!”家住芝罘区东珠岩村的大学生小孙告诉记者,这座湿地公园 现在已经建的差不多了。

  烟台夹河生态郊野公园雏形初现

  小孙所说的湿地公园,全称为“烟台市夹河生态郊野公园暨高校教学实践基地”,项目位于机场路夹河大桥附近,围绕夹河大桥两岸建成,现在地形平整和规划已经完成,两家园林绿化公司进行绿化作业。记者看到,路面已经修好,园内路面为红色,路两边摆好了待安装的路灯,三三两两的市民从这里经过。

  “这些树苗是从黄务立交桥附近育苗的地方刚刚挖出来的,树苗比较大,移栽不是很方便,只好用这样的大型吊车了。等这里建好了,是开放的,不开放的话我估计也很少会有人来,这里种植的苗木、树种挺多的,玉兰啊松树啊等等吧。”正在指挥施工的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这里将来也是一所学校,为学习林业、园林、绿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记者了解到,夹河生态野郊公园面积近100亩,呈不规则三角状,主体在河的北岸,道路沿河修,公园内依据地形,修建凉亭、小广场、林荫道、临水走廊等。自去年下开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大部分工作将完成,现在移栽的树木和花草在夏天将会成活开花,夏天这里将是附近居民纳凉休闲地好地方。

  南部新城的建设增添新亮点

  据介绍,“烟台市夹河生态郊野公园暨高校教学实践基地”的景观面积约32公顷。主要内容包括:郊野公园、生态湿地、教学实践基地、科普认知园、音乐喷泉、亲水平台、雕塑公园等。此项目的建成将会为烟台南部新城的建设增添一道新的亮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是为港城及周边居民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体验为一体的湿地生态园,为当地的农林类专业教学提供实践基地,并为青少年构建特色科普教育及实践平台,是一个集产、学、研、景为一体的综合性景观项目。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