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市领导在蓬莱和莱山调研: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2013-03-08 21:30:13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市领导在蓬莱市和莱山区调查研究时指出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胶东在线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3月7日至8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先后到蓬莱市、莱山区,就发展旅游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领导李树军、于松柏分别陪同调研。

  7日下午,张江汀到蓬莱市实地考察了旅游休闲服务中心、平山河生态修复工程和中医医院,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和工程进度。他指出,旅游产业是国际公认的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潜力巨大。蓬莱市作为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拥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要认真总结旅游产业发展和景区开发建设经验,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做好仙道文化、葡萄酒文化等方面文章,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旅游精品项目,推动旅游产业不断提档升级,为全市突破发展服务业作出新的贡献。要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大保护和改善生态工作力度,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真正体现蓬莱仙境的独特魅力。

  8日下午,张江汀到莱山区实地考察了五彩文化广场、滨海国际社区、烟台植物园、规划展览馆、铺拉谷酒庄、凤凰山公园西扩工程。每到一处,张江汀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对设计改造、建设开发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新型城镇化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内容,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也是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莱山区作为烟台市的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努力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培育产业与发展事业有机统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有序将农民转化为市民,让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均等化的公共服务。要坚持新区开发与旧城改造同步推进,加快南部区域规划建设,加快旧城旧村改造步伐,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增强功能与提升品位相互结合,进一步简政放权,把城市建设任务、责任、利益下放到区里,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把中心城区建设得更大更强更美,更好地带动和影响县域城镇化,不断开创烟台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大鹏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