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轮船载油千吨锅炉突爆炸 烟台海上救援部门施救

2013-02-28 10:40:48  来源:齐鲁晚报  已有0人参与  []

  专业救助直升机安全降落大连机场后,危重烧伤船员被抬下

  26日上午,渤海湾部分海域出现大雾天气,突然,一艘载有燃料油的轮船机舱锅炉在龙口港西北26海里处爆炸起火,1名船员烧伤严重,另外9名船员也处于危险境地,危急时刻,一场由直升机、救助船组成的海上救援紧急展开。

  26日8时12分,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顺开79”轮报告,该轮在龙口港西北26海里处锅炉爆炸导致船舶机舱起火,船上共10人,请求紧急救助。

  接报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北海救助局派出在龙口锚地应急待命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95”轮前往救助,协调北海救助飞行队派直升机前往救助,通过烟台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协调附近的“银宝”等3艘过往船舶前往救助,协调遇险位置附近的油田作业拖轮前往救助,组织辖区溢油应急力量待命,做好防污染准备工作。

  事发时因海上有雾,能见度不足1000米,过往船“银宝”、“恩曜”、“嘉城9”等轮在报警的位置附近搜寻,但未发现失火船。

  9时50分,遇险船船东与遇险船短时通话,得知此时遇险船位置在东营港正东约40海里处,离原报告的事故点正西约20公里,火已经扑灭,船舶抛锚,10名船员中1人烧伤严重,其余9人安全,船舶燃油和所载的燃料油没有泄漏。

  获知此情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调整搜救方案,组织距离较近的“银宝”、“恩曜”、“金水源2”轮前往搜寻遇险船,并组织直升机B-7313、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95”、“渔政13306”、消防拖轮“胜利232”等力量改向前往搜救。
    中午11时,相关救助船舶及直升机已经全部抵达事发现场,1名烧伤船员由“渔政13306”轮转接到旅顺接受救治。其余船员无生命威胁,现场未发现船舶溢油泄漏,目前后续应急处置仍在进行中。据了解,“顺开79”轮船长53米,船籍港舟山,本航次载1000吨燃料油从舟山驶向东营。

责任编辑:王青松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