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或将亲会罗格挽救摔跤

来源:新华网  2013-02-21 09:36:35
A+A- | 纠错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普京本人可能于近期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会面,就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一事交换意见。

  佩斯科夫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在各个层面与国际奥委会成员、执委会成员保持接触,“向他们陈述理由,希望他们能收回成命”。他说,不排除俄总统普京本人过问此事,“尽管不能直接干涉国际奥委会的内部事务,但剔除一个与奥运会一起诞生的运动项目,最起码来说是非常令人费解的”。

  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俄罗斯“北方之都”圣彼得堡召开会议。普京极有可能在此期间与罗格举行会面,并就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一事交换意见。

  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在12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通过多轮投票的程序,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而此前外界猜测较多的现代五项、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则仍然保留在奥运大家庭中。此举遭到多方质疑和反对,摔跤传统强国俄罗斯也不例外。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任何一种支持包括政治支持,对摔跤都非常重要”,“普京是一个在国际体坛享有声望和受到尊敬的人,他的表态举足轻重”。

  国际桑勃式摔跤联合会主席舍斯塔科夫认为,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与国际摔联领导层与国际奥委会关系不睦有关。近来国际摔联高层的人事变动,有利于他们与国际奥委会建立新的关系。

  本月16日,国际摔联在泰国普吉岛召开执委会会议,原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因未通过信任投票而无奈离职。

  摔跤将与合并后的棒垒球、空手道、壁球、武术等其他七个候选项目一起向今年5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做陈述,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一个席位。

初审:郭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