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派宪兵和军人进入喀麦隆搜寻7名遭劫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1 08:55:12
A+A- | 纠错

  中新社巴黎2月20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20日证实,法国军人和宪兵进入喀麦隆北部参与调查7名法国人质被绑架事件。

  勒德里昂当天在巴黎表示,一队法国宪兵19日已前往事发地点,与喀麦隆警方密切合作参与调查。他还补充说,还有其他法国军事人员为这些宪兵提供保护。

  目前尚不清楚进入喀麦隆的法国军人的人数。有消息称,为法国宪兵提供安保的是驻扎在乍得的法军特种部队人员,但是勒德里昂对此说法未予证实。

  19日,一名为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工作的法国人及其家人在喀麦隆北部靠近尼日利亚边境地区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包括3名成人和4名儿童。这7名人质可能已被转移至尼日利亚境内。

  至今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但法国当局认为该事件很可能是一个名为博卡哈拉姆的尼日利亚宗教极端团体所为。

  此外,勒德里昂否认这起法国人遭绑架事件与马里局势有关。但他表示,这些绑匪的行为方式与马里和索马里的极端主义分子手法一样。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将竭尽所能争取人质获释,但他同时强调不会向恐怖组织妥协。有分析认为,这一说法是在暗示排除通过支付赎金换人的可能性。

  目前,在喀麦隆境内共有6000多名法国人,法国外交部已向侨民发出不要前往绑架事发地区的旅行警告。法国共有15名本国公民在非洲被劫为人质,是世界上遭绑架侨民人数最多的西方国家。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