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网友报料:柳子河现白鹭 不少人"长枪短炮"拍鸟

2013-01-30 08:35:52  来源:齐鲁晚报  已有0人参与  []

  □记者 苑菲菲报道

  “烟台柳子河边出现白鹭了。”日前,有网友称拍到了对水质要求很高的白鹭。真有白鹭来到了烟台吗?29日,记者前往柳子河进行了探访。

  29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开发区柳子河。由于连日来的低温天气,河面上已经结了冰。

  河岸的一侧是马路,另一侧是景观带。记者沿着景观带走了百多米,景观带外面的绿化带的树上,不时有各种鸟儿飞来飞去。

  只要有人接近,鸟儿就会扑棱着翅膀,飞快地从河面掠过往河对岸飞去。

  记者注意到,这些鸟中有普通的麻雀,也有的羽毛五颜六色,还有的羽毛黑白相间,都是一些叫不上名字来的鸟。在河边散步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常来柳子河边游玩,这条河自改造之后,河边的鸟就越来越多了。

  “干净了,好看了,鸟也愿意过来了。”王先生说,最近他的确见过通体雪白的鸟,嘴长脚长,在河两岸飞来飞去。还有人专门跑到河边,拿着“长枪短炮”来拍这些鸟儿。至于这些鸟叫什么他就不清楚了。

  记者了解到,白鹭分布在河北、山东、山西等地,以小型鱼类为食,有时也吃虾蟹等动物性食物。部分白鹭到了冬天,会飞往南方过冬。

责任编辑:赵竹建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