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南山集团涉足航空领域 参与建设青岛航空公司

2013-01-24 09:18:46  来源:齐鲁晚报  已有0人参与  []

  □记者孙芳芳报道

  以铝业起家的南山集团,触手正深入航空产业。23日,记者从南山公务机公司了解到,南山集团正在牵头筹建青岛航空公司。该公司是由南山集团、国航系成员及青岛市政府共建,预计2014年上半年正式“起飞”。

  南山铝业22日披露,公司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北京南山航空材料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南山铝业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

  对于南山铝业来说,涉足航空工业,除了为自身转型升级外,背后还隐藏着母公司南山集团在航空领域内的更大筹谋。由南山集团、国航系成员及青岛市政府共建的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建中。

  去年10月,青岛市交通委副主任赵海滨在做客一档民生在线栏目时也曾对外证实,青岛市已启动了青岛航空公司的筹建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青岛市交通委作为青岛航空公司的筹建单位之一,参与筹建的相关工作。

  “目前有一些行政手续还在办理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开始运营。”南山公务机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部经理阚超介绍,预计到2020年,飞机的数量将发展到30架。

  至于飞机的机型,将在波音、空客、庞巴迪等机型中选择。 

  □延伸调查

  去年仅有一家本地企业租用公务机

  当绝大多数人还在以汽车代步时,已有部分人悄悄开始将飞机作为“空中出租车”了,私人包机的热情点燃了新兴的公务机市场。记者从南山公务机公司了解到,烟台的企业家们似乎对公务机并没有很多兴趣,一年来仅有一家企业曾经租用过公务机。

  南山公务机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部经理阚超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企业老板是租用公务机的大客户,租用公务机的烟台当地企业却少之又少。

  “去年一年只有一家烟台本地企业租用公务机,是一家烟酒企业的商务活动。”阚超告诉记者,在所有客户中,整个山东地区客户比例也相对较少。“山东地区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烟台四地,去年一年接待的山东地区的客户总量还不到北京市的1/4。”

  “有些企业并不了解公务机到底能提供哪些好处,还有的企业认为头等舱已经很好了,自己没有这方面的需求。”阚超告诉记者,他们也曾跟烟台当地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接触过,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对当地企业来说,这还是个新兴事物。”

责任编辑:赵竹建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