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飞北京航班因机长闻到烟味紧急备降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1-24 09:00:50
A+A- | 纠错

  昨晚,深圳飞往北京航班ZH9821途经湖北上空时,机长在驾驶舱内突然闻到刺鼻烟味,像是有物体烧煳了,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机上150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安全无虞。

  晚7点多,新浪微博博友“@临啊Lin”发微博说:,“第一次遇到灰机着火降,满脑子都是飞机爆炸的画面,惊魂未定!”其他博友也陆续传出信息,停机坪有消防车,还有消防员拿着灭火器,还有大批警察,旅客下了飞机,赶快跑向摆渡车,场面很紧张。

  记者了解到,该航班是深圳航空公司执飞,机型是波音737—800型,下午4点56分从深圳起飞。晚6点多,机长闻到驾驶舱、前舱里有刺鼻烟味,考虑安全,晚6点20分左右,向湖北空管分局汇报并请求备降。湖北空管分局启动特警应急预案,指挥太原—武汉GS7460、深圳——武汉CZ6304等3趟航班避让,让ZH9821优先降落。同时,天河机场也接到备降请求,消防、公安、医疗等相关部门到位。

  晚6点36分,客机备降在武汉天河机场,人机安全,初步检查没有发现火情。深航考虑安全因素,150名旅客全部改乘其他飞后续国航、南航、东航执行武汉——北京航班,旅客情绪稳定。

  据悉,肇事客机在汉停留一个晚上,今天中午12点,空舱飞往深圳,接受全面检查。(记者左洋)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