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城镇化提高社保水平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25 09:23:03
A+A- | 纠错

  本报济南12月24日讯12月23日至24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强调,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打造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区域带动优势,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转到培育形成新活力、新动力、新体系、新优势上来,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要求,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明年经济工作全过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投入,大力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生态山东。认真落实支持外贸出口的政策措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推进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把建设西部地区新的经济隆起带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姜大明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认真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科学规划城镇规模布局,强化城镇产业支撑,全面推进示范镇和中心镇建设,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实行就业优先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大力加强教育、卫生等薄弱环节,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力以赴筹办好第十届艺术节,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