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副市长:深圳已不适合养猪 养猪户要搬离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2-12-21 19:49:03
A+A- | 纠错

  光明新区拆除非法养殖窝棚,地面平整复绿,整治后青山绿水,景色宜人。

  昨天,我市违法养殖整治工作现场会在光明新区举行,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光明新区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表示,今天的深圳不适合养猪,合法的养猪户也要通过产业转移搬离深圳。

  为什么今天的深圳不适合养猪?吕锐锋解释说,当年宝安养鸡养猪出口香港赚取外汇,能解决一些经济上的问题。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深圳的土地承载力难以为继,城市开放度、排污总量和汽车保有量等等已让深圳不堪重负。深圳人“吃猪肉”无法自给自足,只能通过区域合作、在内地城市建立“菜篮子工程”等措施来解决。目前,深圳合法的养猪户也要通过产业转移、补贴机制转移出深圳,违法养殖户更是不可能保留。“违法养殖户大部分不是深圳人,没有申请生产经营证,也没有任何排污措施,更没有食品安全监管。不可能想来就来,想养就养,想占地就占地,想排污就排污。违法养殖绝对不能容忍!”吕锐锋强调说。

  记者了解到,光明新区“4·16”黑屠宰窝点制售病死猪肉一案,牵出了光明新区光明执法队3名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的内幕。今年,违法养殖整治工作被列入我市“三打两建”的重要内容之一。从4月23日起,光明新区举全区之力,历时150天,组织公明、光明办事处以及城管、公安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1659人次,开展清拆行动175次,清理违法养殖1932户,清拆乱搭建猪棚108.9万平方米,清走生猪30.56万头,成功打赢了一场违法养殖整治歼灭战。

  吕锐锋在会上强调,违法养殖事关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全市要推广光明新区的做法和经验,春节前全市范围内要基本完成违法养殖整治工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