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驾考"吓"得市民突击学车 或催高驾校学费(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12-19 15:40:52
A+A- | 纠错
烟台市驾管所候考大厅外,学员们不顾严寒冒雪等待考试
烟台市驾管所候考大厅外,学员们不顾严寒冒雪等待考试
焦急等待考试的女孩
焦急等待考试的女孩
等待考试的女孩
等待考试的女孩
烟台市驾管所候考大厅已是人满为患
烟台市驾管所候考大厅已是人满为患
驾考新政即临 市民扎堆考驾照
驾考新政即临 市民扎堆考驾照

  胶东在线网12月19日讯(记者 侯嘉伟)距离驾考新政的实施期越来越近了,因担心考试难度加大,学费涨价,不少学员在年前突击报名学车或参加考试,一时间,驾校以及烟台市驾管所候考大厅已是人满为患。

  驾考新政即临 市民扎堆考驾照

  18日一大早,天还下着大雪,烟台市驾管所科目二候考大厅外就站满了排队的人。上百名考生需要在一天的时间内考完科目二所有项目。据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所民警邹积春介绍:“都听说一月一号烟台要实行驾考新政,学员们担心难度加大,所以就赶着在年底之前考出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担心新政考试难度加大并不是促使学员们扎堆报名学车的唯一因素,烟台鸿顺驾校一教练员认为,很多学员担心年后驾校学车费涨价,所以就加剧了这股学车狂潮。“明年新规就实施,新规对路考的要求有所增加,路考会直接增加驾校油耗成本,所以明年很有可能得涨学费。”该教练员认为。

  新政加大考查路考 或增加学车成本

  烟台福山区福通驾驶员培训中心一教练员也表示,虽然目前关于驾校明年是否涨学费的消息还没有确切定论,但据他们分析,涨价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我们是今年12月份刚涨价的,以前学车是2710元,12月份涨了500元,现在是3210元。”该教练员也认为,新政加大了对路考的考查力度以及增加了学时,所以学员的学车成本就有可能增加。

  在烟台市驾管所科目二候考大厅,记者遇到了前来参加桩考的小徐。小徐告诉记者,自己早就听说明年新规要施行,“以后不考八字倒桩了,改成蝴蝶形桩,并且去掉了标杆,我感觉难度肯定会加大,所以为了早点通过考试,就在年前请了几天假专门来考驾照。”小徐说,明年新规还规定学车得按学时来,这对我们上班族而言,学车更难了,所以要争取在年前考出来。

  此外,也有驾校负责人表示,虽然都传言学车要涨价,但目前也没有接到确切通知,“请市民不要盲目跟风着急报名,报名的人数太多,势必会造成学车拥挤,练车次数、时间减少,导致学车效率低。”

  相关链接:市民考驾照只需交4种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有关驾考收费新规,市民考驾照只需交4种费用。1.由驾校收取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不超过3300元);2.由交管部门收取的考试费和驾驶证工本费;3.由体检机构收取的体检费;4.如果驾校或考试机构组织安排学员考试时提供交通工具的,可按补偿成本原则收取交通费。驾校或其他相关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包括考场模拟训练费、看场费等,也不得替其他单位代收费用。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