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全国法制宣传日 市民抢阅《网上问法40例》(图)

2012-12-04 11:46:52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全国法制宣传日 市民抢阅《网上问法40例》
市民抢阅《网上问法40例》
全国法制宣传日 市民抢阅《网上问法40例》
全国法制宣传日 市民抢阅《网上问法40例》

  胶东在线网12月4日讯(记者 易金伟 谢文文)“能给我一本《网上问法40例》吗?花钱也行,多少钱一本?”一位市民被本网创作的普法书籍所吸引。今天上午,市内政法司部门、律师事务所、高校等数十家单位在文化广场举办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法律工作者现场为上千名市民解疑答惑。

  活动中,律师通过面对面、现场解答等形式,就劳动纠纷、遗产继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市民解答了法律疑难。其中,本网现场向市民介绍“网上问法”栏目和《网上问法40例》一书,众多市民将一些现场未得到解决的法律疑问发到“免费法律咨询”板块,将得到问法在线律师的详细解答。

  《网上问法40例》一书是从胶东在线网站组织策划的大型活动“征集民间典型案例”中征集的105个案例中提取的40个“优秀民间典型案例”连同“网上问法”栏目典型的100例网民提问和律师解答集结而成。该书作品以“法治传播文明,案例教育你我”为主题,以案释法,传播文明。作品为新近发生的,以解决的民事类、刑事类、经济类等法律案件,内容真实,贴近生活。同时该书的发行对于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激发广大网民参与学法、用法的热情,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营造全民依法共建和谐社会的网络文化舆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每年的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2001年4月26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中确定,以宪法实施日作为全国法制宣传日,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