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幼儿园无证老师掌拍3岁女童屁股(图)

来源:云南网  2012-11-30 08:56:41
A+A- | 纠错

小杰身上的伤痕 实习记者 郭自祺

  经医院检查,孩子有尿血症状;安宁市新发幼儿园园长承认学校未办相关证件

  在昆明市儿童医院,3岁女童小杰(化名)胆怯地说:“老师打我了。”虽然她没继续说下去,但她臀部的那个巴掌印见证了老师打她的事实。而打小杰的那名女老师,竟然没有教师资格证。

  孩子称被老师打屁股

  28日下午4时30分,小杰的妈妈张女士到安宁市新发幼儿园接女儿。张女士一家是禄丰县人,小杰今年3岁多,在新发幼儿园中班上学。

  回家路上,小杰告诉妈妈:“老师打我了,我屁股疼。”张女士问孩子老师为何打她,小杰说,当天上午,她跟一个小朋友打架,因为小朋友打了她的脸,她便去打那个小朋友。李老师知道后,用巴掌打了她的屁股。

  当天下午5时,张女士看到小杰的屁股上有几个清晰的巴掌印,于是便带着小杰到幼儿园找老师和园方负责人。张女士说:“李老师不承认她打了孩子,还冲着小杰吼叫,吓得孩子不敢说话,还说不去上学了。”

  因为没有得到合理的说法,张女士报了警。安宁市金方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让张女士先带小杰去医院检查伤情,再协调园方解决。

  当晚8时许,张女士带着小杰来到昆明市儿童医院检查,园方也派出了副园长李丛仙一同前往。经过检查,医生称小杰有尿血症状,张女士怀疑是李老师打伤小杰所致。

  引起血尿的原因还需检查

  昨日上午,因还需进一步检查,小杰仍在昆明市儿童医院。尽管事情已过去了一天,小杰的屁股上却还有明显的手指印。当记者问她老师是否用巴掌打过她时,小杰神情怯懦地看着记者不说话。此时,张女士插话说:“孩子受到惊吓,不敢说了。”

  拿着化验单和病历本,记者找到急诊科医生,询问造成小杰的血尿原因,医生未下结论。

  病历上,有“受外伤”的内容,但B超检查结果显示,小杰的肝脏等器官没有异常。李丛仙表示,小杰是否被打伤,医院还没有得出结论。对出现血尿一事,主治医生告诉她,炎症、细菌感染也会引起血尿,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查。

  打人的老师无资格证

  李丛仙说,当天园方向李老师问过情况。李老师称,当时她看到小杰跟另一个孩子打架,便去拉开两个孩子。拉的时候,李老师朝小杰的屁股打了一巴掌。“李老师打人不对,也不符合教育法规。所以园方派我来配合家长处理。”

  让张女士无法理解的是:“李老师打了我的孩子,为什么对园方承认,对我们却不敢承认,也不道歉。”对此,李丛仙说:“小杰的妈妈当天来幼儿园时,我找到李老师让她道歉。但李老师说,小杰的妈妈态度激动,她害怕,不敢出来。”

  “新发幼儿园是我嫂子张老师开办的,打小杰的李老师今年30多岁,上班才一个月,没有教师资格证。”李丛仙说,在这件事上,李老师太年轻有些冲动。而对于新发幼儿园为何聘用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人当老师,李丛仙没有解释。只是表示,对小杰被打事件,等检验结果出来,如果幼儿园有责任,园方不会推卸责任。如果小杰身体未受伤,愿意接受当地警方协商解决。

  当记者询问打人老师的电话时,李丛仙称因为对方来的时间短,她不记得对方的电话号码,只提供了园长张老师的电话。昨晚,记者致电张园长。对方称,前晚李老师在派出所做笔录时承认打过小杰。至于聘请李老师的原因,是因为幼儿园人员流动、人手不够才找她临时代课。李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以前也没当过老师,而学校也没有办理过相关证件。

  安宁教育局将调查打人事件

  昨日下午,安宁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局还不知道老师打小杰一事,也不知道涉事的李老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教育局将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杨旭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