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版护照引多国反弹 暂未影响国人正常入境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30 08:42:07
A+A- | 纠错

  本报讯(记者商西)中国新版电子护照内页有中国各地风景照和中国地图,因在南海、藏南等版图上的争议,引起越南、菲律宾、印度等周边国家“反弹”,在入境时对持新版护照的中国公民发放另纸签证,或要求额外报备,但并未影响正常入境。

  因中国新版护照印有中国南海“九段线”,越南首都河内国际机场入境处、北部凉山边境人员等,拒绝在其上盖章,而向中国入境者发放“另纸签证”。中国公民仍可持此护照正常入境。

  据菲律宾外交部网站28日消息显示,菲方也将效仿越南的做法,拒绝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印签证,而在另外的签证申请表单上盖章,以此避免通过盖章承认中国在南海划定的“九段线”。

  记者从中国驻越南、菲律宾、印度使馆了解到,目前暂未接到中国公民因新版护照被拒绝入境的反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近日表示,美国仍然认为中国的新版护照是合法文件,入境口岸官员会在这个版本的中国护照上盖章,但这“不代表认可中国的主张”,望各当事国协商化解争议。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相关各方不要过度解读中国新护照中的地图,中国会继续同相关各方保持沟通,促进中外人员交流的健康发展。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