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做好提前供暖供热准备 煤已储炉已烘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04 08:58:03
A+A- | 纠错

  济南黄台电厂储煤25万吨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部门了解到,一周之前各供热企业库存煤炭已达68万吨。目前储煤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煤炭储量不少于连续20天运行需要。

  “济南最大热源厂黄台电厂储煤已达25万吨,为历年同期最高,可供4台机组烧20余天。”1日,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说。黄台电厂约占济南集中供热面积的30%,主要为东部城区供暖提供热源。该热源厂储煤充足,意味着今冬东部城区供暖有了保障。

  据济南市市政部门统计,一周前省城各供热企业库存已达68万吨,根据相关计划,储煤工作正有序推进,保证储煤量不少于连续20天运行需要。

  据了解,去年因煤炭供不应求,煤价高涨,省城热企储煤险些遭遇“煤荒”。目前来看,今年储煤形势比去年要乐观。据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开始,煤价下降,一吨标煤约900元,去年则需1000元,因此储煤顺利。(赵丽王光照)

  青岛供热点火烘炉

  2日上午,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在浮山新区热力公司点燃了青岛市供暖锅炉的“第一把火”。记者了解到,受降温影响,青岛今年供热的点火烘炉时间比去年(11月5日)稍有提前。单强炜介绍,近期青岛气温有所下降,根据天气变化,将实行“看天供热”——平均温度低于10℃的天数持续5天以上,将提前供暖。

  “点火烘炉后2-3天将形成供热条件,青岛也将正式进入热态运行状态。”单强炜介绍,目前青岛的供热用煤存量充足,可以供两个月使用。(赵波)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