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邓兆安:打造网络文化品牌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12-11-01 10:17:06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相关报道

  胶东在线消息 全省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经验交流会10月31日在泰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了经验交流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本网总编辑邓兆安在会上以《打造网络文化品牌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题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邓兆安谈到,胶东在线始终坚持发挥网络媒体宣传群众、吸引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不断策划打造系列品牌栏目、品牌频道和品牌活动,走出了一条以品牌扩大影响、集聚人气、服务民生的网络文化品牌建设之路,有力地推动了网站的建设和发展。今年8月,胶东在线网站为民服务的经验,入选省委宣传部“践行‘三个一切’服务基层群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多地巡回演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全省总结推广。

  做优做强“网上民声”,进一步彰显为民服务的价值指向。创办于2003年的“网上民声”栏目,先后获得“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第19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被称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该栏目进一步建立起了“提、审、办、回”机制和“三张单子”制度,提高了栏目的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群众留言累计达47万余条,回复率、处结率保持在97%以上。栏目先后推出了“满意度排行榜”、“市长关注”、“一管到底”等十余个子栏目,强化栏目服务群众的实效性。近年来,解决了“非法公寓虐待老人”、“大学生沉迷赌博荒废学业”、“三高校小区强卖停车位”等众多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树立了栏目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网站还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对“网上民声”进行理论研讨,组织品牌栏目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中国式网络问政》等一批理论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群众的境界和水平。

  持续推出“品牌栏目”,进一步拓展为民服务的大平台。网站持续推出了“爱心无限”-爱心桥,“网上问法”-舒心桥,“网上问诊”、“快乐健身”-健康桥等“桥系列”民生服务品牌,被互联网业界誉为“胶东在线现象”。网站与慈善总会、红十会、团市委、市妇联等20多个部门和社会团体合作推出的“爱心无限”栏目,为困难群众与爱心人士架起联系沟通的桥梁,成为国内最具活力的地方网络公益栏目之一,先后推出了“陪空巢老人过年”、“圆女孩小小心愿”、“残疾人相亲会”、建设“爱心书屋”等70多个公益活动项目,帮助救扶困难群众两千余人次,荣获“2010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网上问法”栏目,整合了全市70余家律师事务所、300余名律师庞大资源, 先后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500多人次,免费解决法律问题5000余件,荣获“2011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烟台毓璜顶医院在与网站合作开通的“网上问诊”栏目中设立了网上坐诊、专家推荐等14个子栏目,宣传了医院实力,树立了医院形象。这一栏目被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擦亮窗口树形象、服务百姓保健康”和全国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典型向全国推广。“快乐健身”栏目开通仅半年,就联合100余家体育协会和俱乐部,组织了“体育舞蹈进社区”、“快乐健身摄影大赛”、“夏季沙滩趣味运动会”、“兵乓球联赛”等120多项群众性健身活动,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健身需求。

  精心策划“品牌活动”,进一步汇聚为民服务的社会合力。推出“爱传百城”活动,传递平凡大爱,在全国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爱心浪潮,被誉为2011年度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活动之一。国信办将“爱传百城”列入迎接党的十八大重要网络文化活动,9月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网站制作的大型网络专题《接力寻美温暖中国》荣获第2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以“网上民声”等品牌栏目为依托,网站策划推出“进基层、送服务”活动,广泛建立“基层联系点”,组织栏目编辑、记者以及职能部门,深入到基层社区,现场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为群众排忧解惑,形成了网上网下双轨服务的长效机制。开展“金秋果香—全国名博齐鲁行”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山东农业。全国20余位知名博主,分别深入到沾化、平度、莱阳、栖霞、蓬莱、烟台等地采风,发表了3000余篇博客、微博文章,被各网络媒体转载、转发60余万次,不仅向全国宣传推介了山东林果业特色产品,尤其是对烟台苹果、莱阳梨、张裕葡萄酒这三个当地知名品牌的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消除了前期“药袋苹果”等不实报道对烟台苹果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果农进一步挽回了损失,重新树立了品牌名誊度。

责任编辑:崔景友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