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征兵高学历优先 部分本科生可能直接当军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2-10-31 07:56:07
A+A- | 纠错

  每年最高补助6000元

  有入疆的,有驻港的,也有当野战军的

  今年广东冬季征兵将于1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军区获悉,从今年起,国家取消了非农业户口青年征集比例限制。同时,针对高校毕业生征集率偏低的情况,今冬征兵将继续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尤其是高校应届毕业生。

  新快报记者黄琼

  实习生徐利欣

  通讯员帅学成周建明

  广东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副处长方裕平介绍,今冬征兵政策的最大变化在于,国家取消了非农业户口青年征集比例限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冬女兵继续实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征集对象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据介绍,今冬征兵从11月1日开始征集,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

  广东省军区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李晓南介绍,今冬广东新兵中既有驻城市部队,也有边(海)防部队、野战军,同时还有驻港部队兵员等。兵员去向分布在南京、广州、成都、兰州和海陆空及武警等大单位,所征集兵员将被分配到46个军级以上(武警总队以上)单位,覆盖全国近20个省份。

  据悉,今年广东还有进疆新兵的名额,考虑到驻疆新兵需空运进疆,他们将于11月23日起被运至空运集结地。

  本科毕业生有机会直接当军官

  据方裕平介绍,调查显示仅有50%的男性应届毕业生有参军意向。而截至9月初,全省男性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经高达95%,可供征兵选择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已经很少。

  据此,今冬征兵继续落实对应届高校毕业生优先征集的优惠政策。在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有本科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同时,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在参加基层公检法招考及升学方面都有优先机会。

  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还提供了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优惠,最高每学年可补助6000元。而对农村户口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退役后按城镇退役士兵安置。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