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秋海参新鲜上市 价格与去年相比便宜了一些

2012-10-30 08:52:17  来源:齐鲁晚报  []

  秋海参新鲜上市

  价格与去年相比便宜了一些

  □通讯员 张宇 张虹 记者 秦雪丽报道

  近日,秋海参开始上市,每斤售价90元左右,相比春天时的低迷价格,秋海参价格有所上涨,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刚上市的秋海参,一个20元!”28日,在红利市场,不少水产店老板正在叫卖鲜海参。随着天气转凉,进补时节到来,购买海参的市民多了起来。

  从事10多年海参生意的刘景有,除了售卖鲜活海参,还提供现场加工服务,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斤鲜海参售价90元。”刘景有介绍。

  据了解,与春海参相比,秋海参价格有所回升,升至90元一斤左右。“但相比去年同期的高价,今年每斤还是便宜了13元。”

  尽管相对春海参,价格有所上涨,但刘景有认为,目前购买海参还是很划得来的。

  “按照往年经验,春海参往往越卖越便宜,秋海参越卖越贵。”刘景有介绍,随着天气转冷,海参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因为天气寒冷会给捞海参造成一定困难,潜水员的工资也会随之上涨,这些成本都会分摊到鲜海参的价格上。

  另一位摊主分析,秋冬季节,市民讲究进补,对海参需求量较大,也是秋海参价格上涨的原因。此外,受自然环境影响,南方海参只有春参一季,没了南方海参的冲击,也是秋参价格上涨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