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垃圾箱丢失严重 市民搬回家腌酸菜(图)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2-10-29 18:16:59
A+A- | 纠错

街边垃圾箱被偷走。

垃圾桶被损坏。摄影记者孙振芳

  有人竟将路边垃圾箱搬回家腌酸菜

  果皮箱、垃圾桶承载着城市垃圾的收集重任,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种体现。连日来,记者在大连市区一些地点看到,大连市今年新增的部分新式果皮箱和垃圾桶丢失、损坏现象严重。据介绍,从今年5月至今,中心城区有约150只垃圾桶、100只新式果皮箱丢失或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多万元。

  花800万设8000个垃圾收集容器

  为了市容环境卫生,本市投巨资上城市垃圾收集容器,以逐步取代地上垃圾待运点。市环卫处设施管理科副科长金耀生介绍,今年本市投资800多万元,新近配备塑料垃圾箱桶8000余个。其中在城市主干路上安设不锈钢果皮箱3500个,地面不锈钢双筒垃圾箱800个,240升塑料垃圾箱3000个,660升塑料垃圾箱1000个。

  这些垃圾容器摆上大街后,不但防止了城市垃圾的沿街撒漏,同时极大方便市民在路街上投放垃圾。

  负责甘井子区兰花小区南华街保洁作业的环卫班长宋国利很郁闷,辛辛苦苦清扫完的街道一阵风起就垃圾乱飞,而这主要是因为垃圾桶丢失,垃圾散放造成的。“桶丢了以后,垃圾就这么散放着,一刮风就到处都是。 ”宋国利说。

  不锈钢果皮箱丢失五六十个

  昨天,在新天地环境清洁有限公司机场环卫所虹霞路垃圾压缩站里,金耀生面带不解,同时又非常气愤地说,“这些垃圾收集容器损坏非常严重。仅仅几个月时间,不锈钢果皮箱丢失了五六十个,垃圾箱桶中仅塑料桶就丢失了20多个。 ”

  在压缩站院中央,摆放着4个损坏的塑料垃圾箱。其中有3个底座上的万向轮被人偷着卸走,另外一个被火烧得仅剩一个箱底。新天地环境清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鲁建说,很明显偷卸万向轮的,一个是把它们拿回家做手推车,再一个就是卖进废品收购站。至于被烧焦的,是有人将烟头扔进了垃圾桶中引发火灾。

  谈到不锈钢果皮箱丢失,鲁建说,“果皮箱一是被拾荒者拿走砸瘪卖废铁,第二个就是物业小区把它拿回去放在小区内用了。”一个不锈钢的果皮箱价格为750元,而被偷走卖废铁只能卖四五十块钱,着实让人心疼。

  针对垃圾箱丢失,公司也发动环卫工人沿街寻找,前天,有一位清扫工发现有垃圾箱在机场街道郭东街一平房院内摆放,里面还盛放着酸菜。显然,这位市民是将街面上的垃圾箱搬回家当成自家的酸菜缸。

  除了新天地环境清洁有限公司外,甘井子区的中岛环境清洁有限公司负责的区域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在甘井子区华东路华联超市后身的一处垃圾点记者看到,十来个塑料垃圾桶几乎个个都有问题,不得不用砖头垫在桶下边。中岛公司副经理王英帅表示,“周边饭店多,他们晚上就把垃圾箱拽过去,把垃圾直接倒在垃圾箱里,由于饭菜较热等原因,容易造成损坏。 ”在泉水住宅区,记者看到,小区里白钢的垃圾桶有的因为被扔进了烟头引燃的大火烧得面目全非。

  举报偷垃圾箱将获200元奖励

  针对城市容器损毁较重的情况,金耀生表示,市环卫处呼吁市民都来爱护这些公共设施,让果皮箱、垃圾桶都能很好地发挥它们的作用,保持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垃圾箱、果皮桶最能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为了有力打击偷盗、损毁垃圾容器的行为,市环卫处决定对于举报偷盗、故意损坏果皮箱、垃圾桶行为并查实的市民,给予200元的现金奖励,市环卫处举报电话是8364762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