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手臂被收割机绞断 父母取断臂连夜接上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9 08:19:19
A+A- | 纠错

  准备吃中午饭的青岛孙先生关闭了联合收割机动力系统,在一旁照看孩子的妻子也松了一口气,不想就是这刹那间的放松,却酿成了让他们终身悔恨的惨剧:他们4岁的儿子小洁突然冲到了还未完全停转的机器前,伸手摆弄机器的转子,结果右臂被绞断。前天上午11时左右,连云港市东海县发生这一意外后,孙先生乘坐当地的救护车来到岛城求救,401医院医生经过连夜手术,帮小洁把断臂接上。

  一时大意懊悔不已

  记者赶到401医院11楼病房时,4岁的小洁一边哭闹一边大声喊“疼”,小洁的伤臂已经被全部打上了石膏,小洁的父亲孙先生坐在病床边不断叹气,对于自己的一时大意,他和孩子母亲都懊悔不已。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一家来自素有“苏北粮仓”之称的连云港市东海县,孙先生为保证联合收割机的工作性能,前天一早就开始调试机器,在这个过程中小洁母亲负责看孩子,并且一直将小洁挡在安全距离外。到了中午时分,机器调试得差不多了,他就关闭了收割机的动力系统,并从车中跳了下来。小洁的母亲以为没事就松开了孩子,不想小洁快步跑到机器的转子旁,伸手就去抓还在转动的转子,结果还在转动的机器瞬间把小洁的胳膊打断后,别入了机器中。

  连夜手术接上断臂

  在听到孩子惨叫后,孙先生立即赶到收割机前,回倒转子将孩子的手臂取出,然后赶往当地医院,但因为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所以夫妻二人就带着孩子赶往青岛401医院。医护人员为小洁清创后,在晚上7时左右开始接臂手术,并且在凌晨2时左右成功帮小洁将断臂接上,但能否恢复正常肢体功能还要看后期的恢复情况。在记者采访时,小洁的各项生命体征已经恢复平稳,需要住院恢复。 (记者王寿林)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