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检察院召开机关"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10-27 08:20:40
A+A- | 纠错
"检察开放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烟台市检察院召开机关"检察开放日"座谈会

  胶东在线网10月27日讯(记者 易金伟)昨天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了市院机关“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京波主持了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长安做了会议发言,来自烟台六区基层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的116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长安说,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贯彻省院、市委部署和“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以“深化落实、改进提高、创新发展”为基调,深入推行“差距推动工作法”,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市院被表彰为省级文明机关,连续两年被省院表彰为先进集体并先后记集体二等功、一等功,连续十七年被表彰为市直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建设和谐稳定模范城市突出贡献单位”。

  进入新时期,中央、省市委和省院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省院明确提出了“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长安强调,创新服务机制和载体,深入推行专项检察预防特派员制度。深化涉企案件诉前走访、案中服务、事后回访和查办职务犯罪分析评估等制度,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发展。结合办案,积极向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提出检察建议30份。

  按照“三个到位、两个千方百计”要求,深入开展涉检“零上访”活动,集中开展排查活动3次,排查筛选并解决各类矛盾纠纷35起,妥善处理来信来访1127件次,目前无赴省有责涉检访,三年来继续保持涉检进京零上访。深化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工作机制,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所有案件全部进行风险评估,发出预警25起,化解和排除风险17起,没有因执法办案引发新的矛盾。

  会议最后,来自莱山区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巧玲、牟平区纪委副书记王波等人对市检察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