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莱阳 正文

莱阳市编办扎实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2012-10-25 09:46:1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峻华 高晓芳) 烟台莱阳市编办在党务公开工作中遵循着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该办及时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和党务公开监督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的党务公开工作。建立了党务公开责任制、例行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信息收集反馈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完善的体制机制保障。

  立足工作实际,增强公开实效。编办合理确定党务公开8个方面重点内容,制定了党务公开目录,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都最大限度地进行了公开。严格规范党务公开程序,对公开的项目、范围和形式,事先由相应科室提出,经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公开。不断拓展党务公开载体,设置了设置“党务公开栏”、利用莱阳市机构编制信息网、运用文件、通报、简报、宣传资料等载体公开。

  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莱阳市编办多次举办党务公开培训班、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党务公开宣传教育,形式灵活多样、广泛深入,党员、群众对党务公开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积极参与。建立了党务公开监督员队伍,通过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邀请党员列席党委会议等形式,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同时党务公开工作小组通过定期检查、督查的方式,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刘丽君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