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商贸"大鳄"抢滩烟台掘金 大型商业项目集中进驻

2012-10-22 08:45:52  来源:齐鲁晚报  []

  记者孙芳芳

  万达广场来烟台了,占地118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即将动工建设;中粮大悦城去年已经奠基并开工;世界500强法国欧尚集团入驻烟台开发区;号称是胶东地区体量最大、最时尚的Shopping Mall太平洋购物广场落户牟平区……众多实力企业抢滩烟台,它们的扎堆进驻将给烟台城市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大型商业项目扎堆烟台购物休闲有了更多选择

  “大型商贸项目可以说是一个接着一个。”说起最近烟台市的商贸格局,烟台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副科长付艳军告诉记者,不管是芝罘区、开发区,还是牟平区,都迎来了一个个实力强大的商贸项目。

  落户烟台开发区的世界500强法国欧尚集团项目总占地约5.2万平方米,拟建一幢集超市、专卖店、小商铺、大型商业用房和室内停车场为一体的大型商业建筑。

  落户于牟平区的太平洋购物广场,充分考虑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品质,是一个集时尚购物、餐饮美食、启蒙幼教、娱乐休闲、综合保健于一体的全新生活商业广场。众多国际化连锁品牌的加盟,使得太平洋广场号称将成为胶东地区体量最大、最时尚的Shopping Mall。

  由世界500强企业香港新世界集团投资建立,总投资约1200万美元的新世界百货正式签约入驻莱山,该项目的引进,将为莱山区乃至烟台市提供又一个现代化的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场所。

  众多商贸项目纷纷落户烟台,为消费者休闲、购物提供了更多选择。“以前一提起买衣服,可能想到的就是振华、百盛、佳世客,现在有了更多新去处了。”上班族刘晓告诉记者,每次去逛街的都是那几个地方,对各个商场都已经十分熟悉,“哪个品牌在什么位置都记得清清楚楚,购物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对于众多大型商贸项目的到来,不少崇尚时尚消费的年轻人们充满了期待。

  商贸巨头的入驻给配套产业带来“蛋糕”

  大型商贸项目纷纷落户,除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直接带动消费以外,对交通、餐饮等周边配套产业的发展也成了大家期待的一块“大蛋糕”。

  “如果你想到振华购物,首先需要出门乘车,在商场内逛累了以后,你可能会到南洪街上吃点小吃,这样一来,振华周围的交通、餐饮等行业就被带动起来了。”付艳军认为,像振华商厦带动南洪街的发展一样,大型商贸项目的纷纷落地也将带动周围配套产业的发展的兴旺。

  万达来烟台了,这个消息从一开始就带给港城人民带来无限的期待。近日万达广场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烟台万达广场将会全面提升烟台整个城市的城市综合体水平,重铸烟台新的国际化商业格局。

  据悉,整个项目位于芝罘区西南河路和建昌南街交汇处,由城市步行街、5A甲级写字楼、精装SOHO、城市豪宅、国际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城市广场等组合业态构成,是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休闲、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功能配套最新最齐全的城市综合体,为烟台打造一站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全龄层消费的主流商业平台。

  仅从业态分布来看,万达广场称得上是真正的城市综合体,写字楼、住宅、商务、餐饮、休闲等多种业态优化组合。城市综合体带动的不光是购物消费,交通、餐饮、住宅等相关行业的消费也将随之兴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竹建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