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杨坤32场烟台站将上演 大剧院秋冬演出精彩不断

2012-10-17 08:11:09  来源:  []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胶东在线网10月17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郑璐) 秋冬季节历来是各大演出团队集中巡演的时候,今年烟台大剧院的秋冬演出季更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记者了解到,烟台大剧院2012秋冬演出季从9月开始已经与市民见面,汇集了舞剧、歌剧、音乐剧、魔术、音乐会等不同门类近三十场演出,其中不仅有首届烟台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演出《一把酸枣》、《孔雀》,更包括市民期待已久的女子十二乐坊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等。

  《一把酸枣》恢宏道具展现山西风土人情

  10月19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该剧讲述的是清末民初发生在西口古道上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是一部反映晋商历史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

  本台演出的舞台设计十分值得称道,晋商文化符号无处不在,各种商号在舞台上一字排开,丝绸庄、古玩店、茶社、烟馆、票庄、古瓷店等应有尽有。而近4米长的超大算盘、平遥古城墙、横贯整个舞台的飞龙雕刻、尤其是15米长3米高的“汇通天下”巨型牌匾,必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剧编导张继刚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这也是他继《千手观音》后的又一潜心力作。

  《党的女儿》重温峥嵘岁月

  10月20日,总政歌剧团带来的歌剧《党的女儿》中,观众可以聆听到熟悉的旋律,重温那峥嵘岁月。该剧堪称中国式的“贞德”传奇,即使对那段历史并不熟悉的观众依然能从该剧中感受到曾激励过几代中国人的激情。

  该剧曾获中国艺术最高奖“文华奖”,讲述的是女共产党员田玉梅视死如归、怀着必胜的信念慷慨就义的故事。自上演以来,饮誉大江南北,演出近300场,创造了当代民族歌剧演出史上的奇迹。

  《孔雀》美到让人窒息

  杨丽萍谢幕之作《孔雀》自8月23日昆明首演以来,已走过多个城市,很多看过的观众都表示“美到让人窒息”,成都、杭州等多地都在不断加演,深圳票更是提前三个月售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11月13-14日,该剧将与烟台观众见面。

  《孔雀》与9年前的《云南映象》、3年前的《云南的响声》迥然不同。杨丽萍不再沉迷于云南原生态文化中有关器乐和舞蹈的乡土特色,转而对“生命和自由”进行思考。作为杨丽萍的得意门生加侄女,小彩旗此次也担纲重要角色,不过,她不会出现在大舞台,而将在舞台左侧不断旋转。台上的树木应景地萌芽、开花、凋落、结霜,将与小彩旗一同构成一个美丽的“时钟”。

  除此之外,乌克兰维尔辛基国家功勋舞蹈团精品晚会、大型世界风情歌舞晚会《炫》、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音乐会版歌剧《卡门》、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音乐剧《钢的琴》、杂技剧《天鹅湖》、杨坤1/32全国巡回演唱会也将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