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理性消费避免消费陷阱

2012-10-03 21:53:45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各路商家展开的促销大战,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要理性消费,避免消费陷阱。

  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姜黎明提醒市民,节日期间要特别关注食品安全问题。“首先,认真核对食品外包装。注意食品包装上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查看食品是否带有'QS'认证标志;由于食用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食品引起身体不适时,要到县级以上人民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并保存相关证据,以便日后索赔。”

  另外,节日前后不少商场超市会以‘买一送一’、‘大甩卖’等形式销售商品,姜黎明表示,要提防商家以虚假‘打折’、‘让利’为诱饵,引诱消费者购买:“购买明码打折商品要看清商品价签所标注的内容;货比三家是抵御价格欺诈的有效武器;倡导理性购物,避免盲从消费;警惕商家以‘特价商品不退不换’为借口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特价商品也享有同正常商品一样的售后服务保障;保管好相关购物凭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就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证明。”

责任编辑:李刚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