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龙口市通过多种方式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2012-10-03 21:29:32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党的十六大尤其是十七大以来,龙口市把发展工业实体经济作为提升县域经济的主抓手,通过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拉长做粗产业链条、创新驱动工业发展等方式,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近年来,龙口市将优惠政策向骨干企业汇聚、优质资源向骨干企业集中,通过重抓重推、全力扶持,助推骨干企业迅速做大做强。靠这种“只要企业有需要,政府全力支持”的发展理念,龙口市骨干企业群体迅速膨胀,逐步形成了“骨干企业龙头引领、中小企业群起跟进”的发展局面。去年,龙口市主营业务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65家,过10亿元的企业达到35家,其中南山集团达到600亿元以上,丛林、龙矿集团达到100亿元以上。

  围绕拉长做粗特色产业链条,龙口市积极构建既有原材料基地、又有加工环节,既有研发基地、又有终端产品的产业链条,以较低的成本,较优的配置、较高的效率就近整合生产要素,目前龙口已经形成大规模的铝和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有效提升了整体效益。

  在转调压力持续加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创新在区域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已经成为推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力量。龙口市坚持以高端、差异化为方向,大力推进高新技术及产品创新,通过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暨大力推进产学研联合创新的手段,以新技术提升新产品,以新产品抢占新市场,有力促进了工业发展方式向创新驱动跃升。

  今年上半年,龙口市完成GDP405.2亿元,实现境内财政总收入119.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1.9亿元,经济实力在山东省县域综合评比中连续4年位居首位。

责任编辑:李刚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