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省份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近六成网友计划自驾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25 07:48:15
A+A- | 纠错

  截至9月24日,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北京、广东、辽宁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高速公路免费细则

  中新网9月25日电(财经频道李金磊)中秋国庆越来越近,全国各省份的高速公路免费细则方案也大都揭开了面纱。截至9月24日,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北京、广东、辽宁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高速公路免费细则,其中,大部分省区市明确规定包括机场高速和桥梁、隧道在内的收费公路免费。在高速免费新政的刺激下,中新网财经频道发起的一项有6900余人参加的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网友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计划选择自驾游出行。

  28省份出台高速免费细则多数机场高速也免费

  根据媒体报道,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9月24日,北京、重庆、天津、江西、河北、湖南、内蒙古、四川、福建、河南、江苏、贵州、广东、上海、浙江、山东、山西、黑龙江、湖北、广西、甘肃、新疆、陕西、青海、云南、宁夏、辽宁、安徽这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公布了高速公路免费细则。

  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发现,已公布细则的28个省份大多数都将机场高速列入免费范围,其中,湖北未将武汉机场高速公路和武汉市城市路桥隧收费所涉道路纳入免费通行范围。

  虽然各地高速免费细则几乎基本沿用了交通部紧急通知的标准,但一些省份也体现出“地方特色”。其中,新疆将免费时间范围稍作了变动,增加了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古尔邦节。重庆规定7座及以下客货两用车也免费;广西规定型号和外观尺寸相同的小型客车,其核定座位为7座或8座的,按7座客车列入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江西规定在尴尬时间点(注:10月7日24时)因被堵错过免费时段的车辆,通行仍免费。

  近六成网友计划自驾游过半网友担忧会拥堵

  在各地陆续出台高速免费细则的同时,网友计划自驾游的热情也逐渐高涨。中新网财经频道日前发起的一项有6967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对于“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您的出行计划是?”的问题,58.8%的网友选择了“自驾游”。

  但高涨的自驾游热情也引发了高度公路是否会拥堵的担忧。根据中新网财经频道发起的一项有6944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51.9%的网友觉得“高速免费会让高速更加拥堵”。

  面对网友的担忧,各省的细则也出台了预防拥堵的措施。例如,免费通行期间,北京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具体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山西则规定,当收费站每车道等候车辆超过8辆时,各站将及时启用复式收费及便携机等应急收费措施。所谓复式收费,就是在一条车道的前方或后方安排数名收费人员进行手工收费,把一条车道当成多条车道用。(中新网财经频道)

假日高速免费细则:

高速免费相关报道:

免费通行自驾游火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