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昨海滨小区一场婚礼花了60万 比淡季多花10万元

2012-09-24 08:15:07  来源:齐鲁晚报  []

  23日早上8点多,海滨小区里鞭炮齐鸣,一对新人踏着66米红毯走上加长林肯的婚车,8对伴郎伴娘站在红毯两侧,10辆婚车至少价值500万……业内人士透露,这场婚礼估计花费60万元。同样规模的一场婚礼如果在淡季举行,至少可以省10万元。

  一场婚礼花了60万

  “这是谁家办的婚礼,这么声势浩大。”早晨8点多,一条长66米的红毯直接铺到家门口,红毯两边站着锣鼓队的60名成员,8对伴郎伴娘站在红毯尾端,在小区大道上摆放着一地烟花爆竹。

  伴娘王静说,她是婚庆公司聘来的,一天200元,表现好的话会有小费。早晨8点58分,新郎孙先生赶到楼下,这时鞭炮齐鸣,烟花腾空,持续了近5分钟。该喜庆用品批发经理宋先生说,这些烟花总价值26600元。

  孙先生走下加长林肯,带着新娘驱车前往滨海假日酒店,一位懂车的市民称,整个车队10辆车至少价值500万。

  在婚宴酒席上,已经摆好茅台酒和张裕葡萄酒,还有两盒软中华。“烟酒糖外加宴席费,少说得40万。”滨海假日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承办此次婚礼的婚庆公司经理徐先生称,跟妆、灯光、摄影师等各方面的婚庆服务共收16万元。“粗略算起来,这一场婚礼至少60万元。”

  比淡季多花10万元

  “如果在淡季,同样规模的一场婚礼,至少能省8万元。”芝罘区婚庆产业商会秘书长农文军说,这还是仅从婚庆服务上说的。在淡季,很多婚礼给钱就干,有时候能打五折,相当于同样规模的婚礼服务费能省了一半。

  “考虑到亲朋多,原本打算在中档酒店办婚宴。”新郎孙先生说,半年前,中档酒店今天的婚宴就已经订满了,只能将婚宴改到滨海假日酒店。“我算过,比原定酒店至少多花2万元。”

  记者为孙先生算了一笔账,同样规模的一场婚礼,如果在平日举办,婚庆服务上能省8万,宴请上省2万,合计起来能省10万元。孙先生听后无奈地说,权当花了10万元买了个好日子。

  农文军说,烟台的婚庆公司每年能承办至少30场这样规模的婚礼。近几年,举办奢侈婚礼的场数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作为资深婚礼人,引导一种常态消费很重要,举办婚礼要量力而为,并不是举办得越隆重越好。”农文军说,年轻人可以避开旺日,双方只要真心相爱,其他的一切只是形式。

责任编辑:邹蕙全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