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网上问法”新版上线 搭建网上法律“舒心桥”

2012-09-07 14:30:01  来源:胶东在线  []

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黄卫洪和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启动“网上问法”新版
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黄卫洪和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启动“网上问法”新版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 袁明园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 袁明园
胶东在线总编辑 邓兆安
胶东在线总编辑 邓兆安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王建平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王建平

  胶东在线网9月7日讯(记者石一鸣 谢文文 易金伟)今天,“网上问法”新版上线仪式在烟台广电大楼隆重举行。已为网民解决了5000余起法律疑难问题的“网上问法”栏目,经过创新改版,以全新的面貌和功能继续为网民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

  两年前,肩负“架通法律桥梁,服务社会大众”的媒体责任,胶东在线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和50余家律师事务所、近300名律师,联合打造烟台首个大型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网上问法”栏目由此诞生。

  该栏目在全国首创了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媒体追踪的网上学法、用法,化解法律纠纷、寻求法律援助的新模式。现已被列为烟台市政法系统十大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和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重点扶持栏目,2011年2月25日,荣获中国互联网最高奖——2010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开创了“胶东在线现象”。2011年9月,因“网上问法”栏目在业界的影响力,胶东在线作为唯一一家地市级网站受邀参加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网络法制宣传专业交流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并入选首届专业委员会执事委员。2012年4月,“网上问法”栏目获得2011年度山东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复评新闻专题类一等奖。

  经过近两年的摸索实践,“网上问法”栏目目前已建立起了“一套体系、两头并进、三方监督、四个联动”的工作模式。为网民解决了5000余起法律疑难问题,律师参与回复解答咨询两万人次,爱心律师救助弱势群体上百人。两年间,栏目组举行了“网上问法”座谈会;组成了“问法服务队”;连续两年评选出了“网上问法”优秀律师;栏目编辑记者下基层、进社区、入校园;参与公益普法、救助弱势群体;为不断适应要求栏目更是历经五次创新。“问法律师帮”、“有法大家谈”等板块的推出,不断丰富了“网上问法”栏目的内容和功能,鲜活的普法形式、实时的留言回复、生动的案例展示、便捷的操作体验,“网上问法”已经成为当地网民寻求法律服务首选的平台;成为政府深化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的新途径,被网民亲切地称为网上法律“舒心桥”。

  为更加彰显栏目的互动效果,更合理和便捷的帮扶社会大众,“网上问法”全新改版,改版后栏目规划更加合理,样式更加简洁,内容更加全面,功能更加丰富,在保证网友咨询第一时间回复的同时,更加侧重线上和线下的交流互动,同时,对分类的咨询更加凸显查询功能。新版的”网上问法“将为网友带来更便捷的操作体验和更全面的法律服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文文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