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侍一夫 青岛女结婚4年才知自己是小三(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2-08-30 15:14:55
A+A- | 纠错
 

  8月29日,周女士(化名)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我发现我丈夫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个妻子,他是不是犯重婚罪了?”电话里可以听出,周女士心里对这件事感到很纠结,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自己与丈夫的感情经历时也颇为犹豫,不愿意透露过多信息,“我就想咨询咨询,我要是和他离婚,会不会被查出他是重婚,我是否需要担法律责任?”原来,2006年,周女士与丈夫张先生办理了结婚证,张先生并没有向周女士讲过自己的婚史。俩人结婚后一直生活在一起。直至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周女士发现自己的丈夫在与自己结婚前,还有过一次婚姻,更离谱的是丈夫并没有和第一任妻子离婚。得知真相后的周女士心里十分烦乱,她一方面觉得丈夫人还不错,一方面又对丈夫欺骗自己感到痛苦与烦闷,但周女士当时没有做出决定,仍与丈夫生活在一起。直至今年周女士产生了离婚的想法。“我对法律并不清楚,像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如果我和丈夫离婚,那财产分配方面怎么处理?还有我丈夫是不是犯重婚罪了,如果他犯罪了,那我是不是也得担法律责任?”面对这样的现实,周女士心底的疑问一个接一个。

  记者将了解到的信息讲述给了青岛市律师网的王律师,“周女士的这次婚姻是无效的,并不受法律保护。周女士的‘丈夫’明显是犯了重婚罪,但周女士并不需要付法律责任。我建议周女士最好向法院起诉确认这场婚姻无效,走这样一个程序会省去不少麻烦。财产分配方面则是按照同居期间的财产分割方式来算,个人财产归个人,并没有夫妻共同财产之说。另外周女士的先生犯的是重婚罪,涉及刑事责任,应该被追究。周女士还可以要求丈夫对自己做出赔偿。”记者袁淑君(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胡珊]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