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一新生到校 90后女教官粉丝多二中学生牛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8-30 08:31:40
A+A- | 纠错
  一中高一新生正在军训,“90后”女教官谢芳现场讲解动作要领。
 记者 李楠楠 摄

  29日,芝罘区近5000名高一新生统一到校报到。根据省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今年高一新生同样不分文科班和理科班。同时,高考将在2014年进行重大变革:文理不再分科,英语听力取消……一系列变化,将对高一和高二学生带来不小冲击。开学当天,相比新生的平静,不少偏科学生的家长显得很担忧。

  校内新生独立报到,校外家长担心不少

  29日上午,芝罘区8所高中近5000名高一新生开始报到。在烟台一中新生报到现场,所有新生要求独立办理报到手续,家长们只能在校外等候。

  学生的分班情况在一中操场上张榜公布,各班班主任已经在报到处等候。新生独自进校后根据公布的榜单,到所在班级报到。据了解,今年烟台一中共招18个班,约1008人。其中按照分层级教学,设有8个大实验班,同时增设了ACT国际班。“学生独立报到是学校的传统,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事实证明我们的学生可以做好。”现场一位班主任说。

  但仍有不少家长不放心,一直在外面等候,不时打电话给孩子,问问情况。同时不少家长也对孩子将来的高考很关心,“听说他们这批学生高考有不少变化啊,文理不分科,我们家孩子文科不是很好,这真让人有点愁啊。”一位家长正和旁边几位家长议论高考的变化。“本来理科的这几门学科就压得孩子透不过气,如果不分文理是不是就要全学,那岂不是更累?”家长李女士说,“另外英语听力不统考了,学校不就不练了,以后是不是会成了‘哑巴英语’呢?”

  据了解,从2014年起,高考重新采用“3+综合”模式,将基本能力取消,考试时间减少半天;听力考试不纳入统考;体育成绩不再统一测试,依据高中体育成绩;允许非户籍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省属本科院校开展自主招生、省属本科院校均实行专家参与录取的招生模式、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邹蕙全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