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规划发布 创意源七仙女下凡(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23 10:29:49
A+A- | 纠错

世园会规划发布创意源七仙女下凡

世园会规划发布创意源七仙女下凡

  昨日上午,2014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青岛世园园区总体规划和基本空间结构,并通报了目前规划设计、园区建设、园艺绿化、招商招展、市场开发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据介绍,青岛世园会的园区规划总面积达241公顷,包括主题区164公顷(其中水域15.6公顷)、体验区77公顷,并规划建设55公顷的世园村。园区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两轴”分别为贯穿园区南北的“鲜花大道轴”和贯穿园区东西的“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七个园和体验区的五个园,每个园都有各自不同的主题和意境。主题区共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七个园,分别命名为“中华园”、“花艺园”、“草纲园”、“童梦园”、“科学园”、“绿业园”和“国际园”,体验区包括茶香园、农艺园、花卉园、百花园和山地园。

  目前,青岛世园会的规划设计已成体系,园区总体规划(修编)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修编)已通过专家评审,按计划完成22个专项规划,各片区和重要建筑的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构建起包括周边区域控规、园区总体规划、招展控制性规划、专项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园区初步设计6大类规划的规划成果体系。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各类综合管线等市政基础设施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以上,园区道路正在铺装,主题馆、植物馆等建筑主体正在施工,计划2013年10月园区实现竣工,园艺绿化工作正在压茬推进。世园会设立了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三个招展片区,规划了124个展位,目前已落实参展展位104个,完成招展任务的84%。(记者张华)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