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最有权势女性榜 德国总理默克尔居首

来源:人民网  2012-08-23 08:11:36
A+A- | 纠错

  核心提示:8月2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全球百名“最有权势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蝉联榜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名列第二,而巴西总统罗塞夫第二次占据第三位。中国方面有三位入选,分别是陈冯富珍、张欣和陈丽华。

  2012年8月16日,在加拿大渥太华的总理办公室,加拿大总理哈珀(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握手。正在加拿大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说,德国支持加拿大与欧盟加快就签署一份“全面经济贸易协定”的谈判进程。图片:新华社发(摄影:布莱尔·盖布尔)

  2012年8月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左)同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握手。希拉里·克林顿当天下午抵达阿布贾,并与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进行了长达2个半小时的会谈。图片: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2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22日公布了全球百名“最有权势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蝉联榜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名列第二,而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第二次占据第三位。

  《福布斯》女性版总编莫伊拉·福布斯表示,榜单列举出了在政治、娱乐、科技和非营利性组织等各领域的女性领袖,根据她们的社会影响力、财富控制权和媒体的曝光度进行排位。

  杂志指出,罗塞夫在国内保持着较高的支持率,并且巴西在其政府领导下,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另外,拉美地区另一经济强国阿根廷的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排名第16位。

  中国方面有三位入选,分别是排名37位的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排名42位的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女士和排名79位的慈善家陈丽华女士。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