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我市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工作会议召开(图)

2012-08-22 17:11:59   来源:胶东在线   []
全市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工作会议
烟台市纪委副书记步延增

  胶东在线网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婷婷)今天上午烟台市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工作会议在财会培训中心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段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充分履职,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会议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才能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人民群众反对腐败的信心,赢得人民群众的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指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全面实施以“加强八大领域监管、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强化三种查纠手段、完善四项治本措施”为主要内容的“8534”工程。加强对征地拆迁、矿产资源、教育收费、医疗服务、食品药品、国有企业、司法执法、选人用人等八大领域的监管;集中开展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食品药品安全、执法不公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专项治理以及作风整治行动;强化信访投诉、查办案件、严格问责三种查纠手段;完善教育管理、制度规范、监督制约、深化改革四项治本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银行、电信、物流、商场、教育、涉农等6个重点领域是近年来人民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的6个方面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也是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各主管部门单位必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和树立守土有责、有所作为的意识,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实现“狠抓落实、当年见效”的要求。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