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烟台的洋媳妇多了 过去5年涉外婚姻共1000多对

2012-08-22 08:17:44   来源:齐鲁晚报   []

  2006-2011年烟台涉外婚姻数量呈上升趋势,共1000多对新人登记

  老少配少了 洋媳妇多了

  记者 宋佳 李大鹏 柳斌

  21日,记者从烟台市民政局了解到,2006-2011年烟台的涉外婚姻数量总体上呈增长趋势,共1000多对新人登记。婚姻登记处的数字显示,烟台小伙子迎娶“洋媳妇”回家的数量逐年增长。在年龄结构上,也打破了过去的年纪大的“老外”迎娶中国年轻女孩的局面,现在双方嫁娶年龄基本相当。

  今年涉外婚姻登记数量将创新高

  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称,自2006年-2008年,婚姻登记数量增长趋势明显,以2008年新人登记数量最多,但是在2009年、2010年这两年,登记数量则呈下降趋势,从2011年开始,新人登记数量有所改观,预计今年涉外婚姻登记数量将创新高。自2006-2011年,涉外婚姻登记数量整体上呈上升趋势,共1000多对新人登记。

  “虽然六年来每年的涉外新人登记数量存在波动,但整体的数量差距浮动在30对左右。”该工作人员说,现在随着烟台经济的发展,与其他国家的交流频率增加,烟台人与外国人有了更多的交流空间。

  烟台小伙迎娶洋媳妇的情况多了

  近日,在烟台婚姻登记处来了这样一对新人,一位烟台小伙子牵着金发碧眼的女孩来登记。婚姻登记的大厅里,不少市民投来好奇的目光,女孩躲在男孩身后显得很羞涩。小伙子说他们是在留学时认识的,妻子是俄罗斯人。

  “现在烟台男人迎娶外国女人已经没那么稀奇了。”婚姻登记处主任王云厚说,“数字显示,烟台男人娶洋媳妇的数量大约占了涉外婚姻登记总数量的1/3,也就意味着,100对涉外登记中,有30多对是烟台男人迎娶外国女人。这个数字在波动中有增长的趋势。”

  嫁入烟台的洋媳妇有一部分是菲律宾及南亚地区的,但也有相当数量的洋媳妇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及欧美地区。

  嫁娶双方年龄基本相当

  吸引外国女人的不仅仅是烟台男人的人格魅力,烟台依山傍海的地理优势以及城市的开放程度为出外留学、务工提供便利的条件,这也是烟台涉外婚姻数量逐年增长的不可忽视的因素。

  “之前,外国中老年人找中国年轻女孩的情况比较多,很多烟台女孩期望借此机会去外国发展。”王云厚说,现在,嫁娶双方的年龄结构基本持平,没有明显差距。在涉外婚姻登记处,偶尔也能看到烟台的大龄男人带着年轻的外国女孩前来登记。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