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色情网站“MM公寓”首名北京会员受审

来源:北青网  2012-08-21 14:51:54
A+A- | 纠错

  “我没有什么可辩解的,希望法院能轻判我。”昨天上午,26岁的王猛(化名)在(北京)朝阳法院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受审。直到受审,他还不知自己涉及的“MM公寓”网站案已成为轰动全国的淫秽案件,并成为近年涉案人数最多的网络色情案,王猛也成为北京首名受审网站会员。

  因为已被取保候审,王猛昨天独自来到法庭受审。他中等个头,戴着眼镜,面目清秀,说话声音很小,在法官问话时,双手始终揉搓着,显出紧张的样子。

  检方指控,王猛从2010年至今,在朝阳区东三环嘉多丽园其居住地内利用互联网“MM公寓”网站,传播淫秽视频BT种子文件,点击率超过2.1万次。

  今年5月30日下午,朝阳警方接到举报,在王猛家中将他抓获,并收缴笔记本电脑一台,整个过程王猛都没有表示出抗拒。“因为这个事儿,让我两个星期没有上班。”王猛说。

  昨天庭审过程中,王猛也表现得十分配合。他表示,自己此前通过网络搜索到“MM公寓”网站,开始在网站上下载黄色电影。网站根据会员积分高低,允许他们看到不同的内容,为了赚取积分,王猛开始向网站上传色情视频BT种子。“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是违法的。”王猛说。

  王猛在北京一家知名大学毕业后,有一份稳定工作。“我公司的领导和部门领导都知道我的事儿了,同事还不知道。现在这事儿还没影响到我的工作,但我真害怕事情传开,会影响到我。”王猛说。

  王猛的奶奶已经80多岁,长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得知孙子被刑拘,奶奶当场发病,被送进医院抢救。在家人的申请下,王猛被准许取保候审。“我真的十分后悔,我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王猛说。

  直到受审,王猛还不知道自己的案子有引人关注的背景。“MM公寓”案已成为近年来破获的涉案人数最多的网络色情犯罪案件。今年5月26日,在公安部网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北京、广州、湖南、山东、浙江等全国三十多个省、区、市联手开展了抓捕行动。行动期间,全国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48人,其中达到刑事处罚标准的530人,达到治安处罚标准的910人,教育训诫656人,免予处罚的52人。

  据悉,北京警方共抓获了77人,全部为男性。其中,企事业单位的员工、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为34个,无业人员为20个,学生13个。此外,还有一些14岁以下无法处理的未成年人。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视频文件20个以上、音频100个以上、文章或图片200个以上、传播的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一万次以上等,均应当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定罪处罚。不以牟利为目的,数量达到以上单项标准两倍以上、数量达到两项标准以上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对话

  记者:你怎么接触到这个网站的?

  王猛:两三年前偶然从百度上搜到的。

  记者:为什么想到搜这个网站?

  王猛:就是闲得无聊。

  记者:你上传了几个色情视频?

  王猛:我传了三四个BT文件吧。

  记者:这些视频你从哪里弄来的?

  王猛:都是过去下载的,我再传到这个网站上。

  记者:你上传色情视频能获得什么利益?

  王猛:目的是为了得到奖励的积分,提高浏览权限,浏览其他网站内容需要消耗积分。我没有获得任何经济利益。

  记者:公司同事和家里人知道你的事吗?

  王猛:公司领导知道,同事还不知道。家里人早知道了,都很伤心。

  记者:你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吗?

  王猛:我真的没想到,我已经后悔死了。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