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暗恋桃花源》上演 剧中台词体现烟台元素(图)

2012-08-16 08:31:40   来源:胶东在线   []
谢娜与何炅这对天然搞笑组合
娜姐表演颇为投入
二人配合默契
四位明星同台
演员谢幕
 

  胶东在线网8月16日讯 (记者 魏琪)“坡姐”来了,何炅来了,话剧《暗恋桃花源》来了……15日晚,何炅、谢娜、黄磊、孙莉组成的群星阵容,深情演绎的话剧《暗恋桃花源》,让烟台观众过了一把话剧瘾。首次来烟台演出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因为有了谢娜何炅组合,以及黄磊夫妇,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让大家体会了一边爆笑一边流泪的感觉。

  当晚,烟台大剧院座无虚席,一千多张门票提前一个多月售罄,就连月池加座也全部售出。剧院外甚至还站了不少观众,有的人甚至希望出现“黄牛”,好能买到门票观看演出。据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剧是剧院运营三年以来卖票速度最快、最为火爆的一个剧目,刷新了多项儿童剧保持的记录。

  据介绍,该剧讲的是《暗恋》和《桃花源》两个剧组,一悲一喜、一古一今同台排练,摩擦和尴尬自是难免。“暗恋”与“桃花源”交错上演。明星夫妻黄磊与孙莉在剧中苦情“暗恋”,当红主持人何炅、谢娜则将身着古装,探寻“桃花源”,延续“快乐大本营”癫狂风格,让人笑跌眼镜。全剧最高潮仍然是两个剧团各占半边舞台排练,互相接上了词,合成了一幕荒谬的景象。

  演出中,几位主演的口中会时不时蹦出各种时下流行的元素和热词。何炅与谢娜自然是不用说,出场必有掌声、开口必有笑声‘就连黄磊也变成了一个“微博控”,排练的时候发着微博,台词里面也不乏“穿越”、 “步步惊心”等等热词。

  最让烟台观众兴奋地是,何炅提到了“牟平”和“月亮湾”,感慨“烟台发展的比较快,交通有点堵了”;谢娜说到了“莱山”,甚至还给烟台的海景房免费打了一回广告。这些看似随性加入的台词,却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何炅说下一场要去牟平演的时候,我都惊呆了,我以为是真的,因为牟平现在也有大剧院了。后来才反应过来,真的很激动。”特地从牟平赶过来的吴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演出太精彩了。

  看到黄磊饰演的老人,与自己的恋人在战乱中无奈离散、年华老去濒临死亡时才又相见,观众席有人开始哭泣,但是当何炅、谢娜出场的时候,大剧院的舞台好像是又变成了《快乐大本营》,现场还飙起了《忐忑》。“老陶”和“打酱油”寻找“刘子骥”的黄衣女子更是“笑弹”频发,以夸张的动作和雷人的语言震翻全场;那些诸如“这饼不是饼,刀不是刀”、“房价闹心”的台词似乎在为这部喜剧投入一些寓言意味。

  据悉,《暗恋桃花源》自1986年在台湾首演后,引发观演狂潮。此后又产生了多个版本。1992年,电影版《暗恋桃花源》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众多奖项。2006年,推出《暗恋桃花源》大陆版。2012年版的《暗恋桃花源》是2006年版的复排,当年主演黄磊、谢娜、何炅等都以精湛演技创造的巡演200场的辉煌记录至今也无人能敌。

  

 

 

责任编辑:邹蕙全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