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公告 正文

烟台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公告

2012-08-10 07:37:13   来源:胶东在线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有关规定,烟台市人民政府和烟台警备区已于1998年决定每年的8月15日为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通过警报试鸣,使广大市民进一步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不断提高国防观念和增强防空防灾意识。为了确保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现将今年警报试鸣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试鸣时间:2012年8月15日上午9:30至10:00。

  二、试鸣范围:全市各县市区城区

  三、信号种类: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四种,各种警报信号鸣放间隔为3分钟。其中信号识别: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

  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再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时间为2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四、媒体播报:防空防灾警报鸣放时,烟台广播电台新闻频道、交通频道和烟台电视台有线一台、有线二台将同步播放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烟台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将以短信形式向手机用户发布警报试鸣信息。届时,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收看。

  特此公告。

  烟台市人民政府

  烟台警备区

  二O一二年八月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