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存在工程质量安全问题12条铁路已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09 22:41:07
A+A- | 纠错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周音) 针对近日媒体披露的“中国12条铁路存在工程质量安全问题”,铁道部9日作出回应:存在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铁路已得到整改,对有关责任机构也进行了严肃处理,已经开通运营的高铁是安全的。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说,中国铁路管理机构高度重视铁路工程质量安全,处理通报中所涉及的问题是铁道部有关部门在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目前,铁道部将进一步履行监管职责,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确保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

  据透露,铁道部日前下发了《关于铁路建设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通报》,通报12条已建和在建铁路存在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其中包括7条铁路已开通线路,即:武广客专、甬台温线、郑西客专、海南东环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昌九城际;5条在建线路:兰渝铁路、拉日铁路、沪昆(江西、贵州段)客专、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大西铁路。

  官方称,这12条线路中,武广客专、郑西客专、海南东环铁路、温福铁路等开通项目不同程度地存在隧道拱部空洞、裂纹、掉块,边墙渗漏水,预埋件与钢筋无连接,通信铁塔倾斜,电缆布线混乱,站房、站台雨棚等房建设备设施脱落等质量问题,严重危及铁路运营安全。

  在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中,官方还发现,兰渝铁路、拉日铁路、沪昆(江西、贵州段)客专、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大西铁路等项目也存在一些偷工减料、质量严重不达标的问题。

  对于以上存在的问题,铁道部要求相关机构彻底整改,不留隐患。整治费用由相关责任机构承担。同时,对包括武广、郑西客专公司在内的12个公司(工程指挥部)全路通报,责成其主要(或分管)高管向铁道部作出深刻检讨,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限期整改。(完)

[ 责任编辑: 石一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