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120家世界500强进驻烟台 成蓝区建设好帮手(图)

2012-08-06 08:20:41   来源:烟台日报   []

  中冶国际商务城总部基地效果图。

  东岳汽车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单体轿车生产基地

  胶东在线消息 根据烟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2年上半年,烟台实现合同外资9.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实际使用外资达到6.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

  源源不断的外资在全方位参与和推动烟台经济建设的过程中,也带来了一批“旗舰”型项目、“航母”级企业以及一系列世界领先的先进技术,推动着烟台产业经济的加速提质增速,更成为蓝区建设的得力“帮手”。

  烟台将成国内最大单体轿车生产基地

  汽车制造向来是烟台的优势产业,记者昨日从开发区获悉,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二期扩能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底投产,届时将新增发动机产能35万台,新建发动机车间和库房6.4万平方米,年可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

  据介绍,由上汽集团、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合资建设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是国内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合资企业中开展热加工业务最早的动力总成厂之一。2011年,公司生产发动机79万台、变速箱52万台,实现产值119亿元、利税21.4亿元。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又投资16.5亿元启动了二期扩能项目。

  与此同时,由上海通用、上汽集团和通用中国合资兴办的上海通用东岳汽车项目也即将实现新突破。据开发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完成产销轿车32.2万辆、实现产值186亿元、利税24.7亿元的基础上,目前又投资25.3亿元启动了东岳汽车三期项目,新增整车产能30万辆及配套厂房21.6万平方米。达产后,东岳汽车年可新增产值200亿元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体轿车生产基地。

  “在上海通用东岳基地的基础上,开发区还依托占地12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园,共引进汽车零部件企业170多家,包括美国延锋伟世通、韩国浦项制铁、日本三井富士等世界500强项目。今年,开发区汽车产业产值可以实现450亿元、利税60亿元。”开发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不仅仅是在开发区,汽车制造项目正在全市各地加速发展。如今,福山区已引进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与技术供应商、世界500强德尔福集团,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建设德尔福工业园。其中,投资3500万美元的派克电气系统项目已经投产,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2.3亿元;投资6000万美元的汽车空调项目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待2014年全部建成后,预计整个工业园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20亿元以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晨阳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