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系列评论:强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2-08-05 22:43:31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消息:如果说蓝色文明幸福之都是一座大厦,那么实体经济就是大厦坚实的根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既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着眼新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烟台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各级务必要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思路培植增长点,抓住关键开辟增长源,推动实体经济不断扩规模上水平。

  实体经济是社会经济的基础。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与实体经济质量的提升息息相关,与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密不可分。

  强力推进实体经济,必须抓"龙头"、显"龙威"。以大产业、大企业提升发展质量,以大工程、大项目增强发展活力。"十一五"时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GDP迈上4000亿元台阶,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产业、大企业的"龙头"带动,得益于大工程、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下一步,各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着眼加快转调步伐、强化"龙头"效应,打造实体经济发展新引擎。尤其在工业领域,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五大传统优势产业,突破发展五大新型战略产业,做大做精十大产品集群,以龙头带整体,以骨干兴全局,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把通过实施大工程、大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作为我们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在加快既有项目推进实施的同时,争取立项一批新工程、好项目,为全市经济发展积蓄后劲、增添活力。

  强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必须打造好平台、创造新空间、增添新活力。当前,要狠抓大载体、大高地,继续保持和放大我市五个国家级园区在体制机制上的优势,努力提升园区经济发展的高度和水平,打造科学发展的新高地,开辟实体经济发展新空间。要狠抓大开放、大创新,千方百计引进一批"旗舰"型项目、"航母"级企业,继续实施外贸提升工程,借势借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进产学研集合,培育人才队伍,全面提高创新能力,推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为烟台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赵竹建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