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游客青岛海边遇险 三好汉跳海救人(图)

来源:齐鲁网  2012-08-04 17:31:26
A+A- | 纠错

  女游客涉险拍照被大浪拍下礁石 齐鲁拍客姜德志摄

  两小伙相继跳海和大浪搏斗 齐鲁拍客姜德志摄

  第三个小伙下海帮忙把落水女子拖到岸边 齐鲁拍客姜德志摄

  第三个下海救人的小伙子竟然不会游泳 齐鲁拍客姜德志摄

  齐鲁网讯(记者 郝娟 齐鲁拍客 姜德志)受台风“达维”的影响,这几天青岛海边的巨浪可谓是一道独特的景观。看着海浪砸在岸边的礁石上,泛起白色的浪花,来自北京的游客马女士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于是,她冒险爬上了岸边的礁石,想让朋友给自己拍下巨浪背景的照片留念,没想到就在此刻,意外发生了,一个大浪袭来,马女士立刻被拍下了礁石。

  据当时目击这惊险一幕的齐鲁拍客姜德志回忆,8月2号傍晚18点40分左右,青岛太平角公园沿海木栈道附近突然出现一阵嘈杂,等他赶到的时候,只见一位女士在离岸边四五米远的大海里拼命挣扎,她显然很想重回岸边抓住礁石,但由于礁石特别光滑,加上海浪在台风的影响下力量特别大,想要爬回岸边根本不可能,于是只能在水里拼命地大喊救命。

  这时候,白色的大浪一次次拍打着岸边,海水已经肆虐地冲上了岸边的护栏。尽管岸上站着不少游客,但大家似乎都被这“有去无回”的阵势吓傻了眼。

  就在这生命攸关的时刻,三名男子如“神兵天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其中两名相继跳进了海里。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地摸着岸边的礁石,艰难地跟海浪抗争着,慢慢靠近了海里的女青年,接着他们伸手从身后抱住了女青年的腰部,但因为海浪实在太大,根本没办法把她拖回岸边。

  此时的女青年由于喝了很多水,已经奄奄一息。两人拼尽全力也只能将落水女青年带到距离岸边三米处,三人被海浪一次次地拍打,一次次地向海中央推去,两名救人男子也开始有些力不从心。这时候,第三名男子也奋不顾身地跳进海里,三人合力才终于把落水女青年拖上了岸。而此时,四个人身上都被附着在礁石上的海蛎子皮和蛤蜊壳划得满是血痕。

  获救的女青年随后被120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急救。3名救人的男子也被酒店老板齐女士送往骨伤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直到后来大家才知道,三名勇敢的小伙子都是附近一家酒店的员工,而危急关头跳海救人的第三名男子,他竟然完全不会游泳。

  这组拍客图片在齐鲁社区很快成了大家争相热议的焦点,网友们对三个英勇的救人小伙自然是不吝溢美之词,有网友说,这仨好汉真是“给青岛人长脸,给山东人长脸”,也有人开玩笑称“英雄的小伙子们可以参选‘达维杯’感动青岛风云人物了”。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向拍照的女游客吐槽,有的网友说“怎么就有这么多人不让人省心呢?”更有网友玩起了小幽默,奉劝女游客“海燕呐,你可长点心吧!”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