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达维"与烟台擦肩而过 11号台风"海葵"又生成

2012-08-03 17:41:00   来源:胶东在线   []

本网视频专访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姜俊玲解读台风“达维”给烟台带来影响

  胶东在线网8月3日讯(记者 贾楚航 实习生 孙思)3日下午2点,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中心抵达滨州邹平境内。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15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此次台风“扫尾”掠过烟台,烟台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全市33个监测站发生大到暴雨。其中莱州的海庙港监测站降雨量140.9毫米,全市居首。

  “达维”直线距烟台320公里

  昨晚21:30,台风“达维”在江苏响水县陈家港镇沿海登陆,登陆点在青岛西南方约190公里处,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登陆后,台风强度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在山东境内,“达维”途径日照、沂源、博山、邹平,目前近中心最大风速20米/秒(8级),预计“达维”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移动。我市逐渐脱离其影响。

  由于“达维”的移动路径和登陆地点偏南,烟台市主要受其外围影响。3日下午16时,从卫星云图可以看出,目前“达维”中心与烟台市区直线距离320多公里,与烟台地区最近的莱州市直线距离189公里。受此影响,昨天傍晚开始,烟台全市普降大雨,其中莱州、招远、龙口大到暴雨。截至3日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6.3毫米,18个监测站出现暴雨,33个站大到暴雨,2个站出现大暴雨,分别为莱州的郭家店镇109.8毫米、海庙港140.9毫米。海庙港降水量全市居首。

  11号台风“海葵”即将到来

  “达维”一扫而过,全市各级各部门有惊无恐,但并不意味着对台风的防范可掉以轻心。

  烟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姜俊玲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情况,烟台每年都会遭遇1-2个台风,如去年的米雷、梅花,这两个台风直接影响烟台比较严重。”姜俊玲说,10台风“达维”过后,目前又有一个新的台风在西太平洋形成,即11号台风“海葵”。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11号台风“海葵”有可能在上海登陆,但准确路径无法确定,很难预报,有可能几天,也有可能一周就会影响烟台,因此,市民对台风的防范仍不可掉以轻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竹建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