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填报资格线直降为180分录取控制线划定一次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8-02 09:51:17
A+A- | 纠错

  本报济南8月1日讯(记者杨凡实习生马丽李巧萍) 1日,省招考院公布有关划线信息,我省2012年专科(高职)资格线直降为180分。该资格线与去年专科二批资格线相同。不过,今年专科批次“二合一”,有招生负责人估计,仅划定一次的专科控制线不会太高,而且有可能仍为180分。

  1日,省招考院公布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180分,艺术、体育、春季高考、实践生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优秀运动员填报志愿资格线160分。

  据了解,去年我省专科一批和二批是两个批次,且两批次资格线、录取控制分数线大不相同。其中,专科一批文科和理科资格线均为410分,录取控制线随着征集志愿进行,分为两次划定;专科一批省属线文科为476分、理科为462分,征集志愿时录取控制线各降6分。而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录取控制线均为180分。

  今年,我省将原专科一批和二批合并成新的专科批次,专科控制线的划定办法也与去年不同: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

  有招生工作人员分析,这不仅意味着今年专科批次录取线取消了原来省属、市属、济青三条线的差别,也意味着该录取线不会太高,“因为只划定一次,要为在各批次中招生计划最多的专科批次留出足够的生源空间。”

  “不会太高,有可能仍为180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副主任王平安分析,从去年情况看,即使专科二批分数线降低到180分,仍有不少高职院校征集完最后一次志愿还是“吃不饱”。而从今年招考院公布的分段表生源情况看,300分以下的生源已经不多了。

  二本计划还剩1.6万个资格线上8.5万未录取考生仍可填报

  本报济南8月1日讯(记者杨凡) 1日,省招考院公布了2012年本科二批文史理工类第二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情况,共计16333个计划参与征集,其中文史类5364个,理工类10969个。对于二本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8.5万考生而言,这1.6万个计划是上本科的最后一次机会。

  此前,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完成后,省招考院公布的未被录取考生成绩分段表显示,文科610分以上、理科650分以上有考生未被录取。

  1日公布的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段表则显示,与前一次相同,文科610分以上仍为5人、理科650分以上仍为7人。从中基本可以断定,这些考生已经放弃了本科二批志愿的填报。

  根据统计,达到本科二批资格线的,文科450分以上的考生有2.5万余人,理科430分以上的考生有6万余人。这些考生还有资格在2日填报本科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这也是最后上本科的机会。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