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新机场航站楼雏形初显 进近管制将同步启用

2012-08-02 07:58:56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8月2日讯(记者 贾楚航 实习生 孙思)7月31日上午,烟台市十二届政协常委在郝德军主席带领下,实地观摩视察烟台新机场建设情况。记者随观摩团一行看到,目前,新机场工程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拔地而起的航站楼雏形初显,千余名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据介绍,整个烟台新机场工程将于2013年底基本完成,作为新建民用机场,2015年烟台新机场将成为年吞吐千万人次的干线机场。

  现场:航站楼拔地而起

  塔吊林立,钢管分布,工人忙得热火朝天……进入新机场工地,由烟建集团十公司承建的航站楼首先映入眼帘。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航站楼有千余名工人日夜奋战,已经建了4米高,分为地上4层,地下1层。其中长度527.7米,最宽的地方117米,单层面积3.1万平方米,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航站楼自南向北分A、B、C三个区。A区为贵宾室,B区为大众候机区及到达的行李处理机房,C区为办公区。明年2月,航站楼将完成1.5万吨的钢结构施工以及屋面、玻璃幕墙施工,明年底内部安装、装修,2014年上半年调试设备。从国内机场运行经验看,如此规模的航站楼可满足烟台未来20年的使用需求。

  可起降波音747大飞机

  根据规划,整个机场工程将于2013年底基本完成,2014年完成机场校验、试飞、转场并投入运营,2015年将成为年吞吐千万人次的干线机场。届时,烟台新机场吞吐量将大大增加,同时可满足波音747等大型客货机的起降。

  根据航空业务量预测,新机场2015年客运量为400万人次、货运5.5万吨;2020年客运650万人次、货运9万吨;至2025年客运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货运能力为14万吨。

  新机场近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客货吞吐量,年起降6万架次需求来设计,主要建设3400米的跑道、等长的滑行道及41个站坪机位,16个登机廊桥。

  远期规划目标2040年,按年旅客吞吐量26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38万吨,年起降20.8万架次规划。为满足2040年高峰小时飞机起降65架次的需求,远期规划建设第二条跑道,航站楼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站坪机位95个。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