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终身禁令被推翻 FIFA亚足联主席职位恐恢复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7-20 09:07:39
A+A- | 纠错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根据国际足联官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官网,以及英国《卫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最新报道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推翻对国际足联执委、前亚足联主席穆罕默德-本-哈曼终身禁赛的处罚。

  3天前,亚足联宣布对哈曼除以长达30天的禁赛处罚,随后国际足联也及时地跟进并且延长了对哈曼的禁赛令。但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却宣布将支持哈曼的上诉。如果在一个月内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不能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供关于哈曼涉嫌贿赂的强有力证据。那么,哈曼的禁令将被自动解除,他此前所担任的亚足联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的职务也将恢复。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的公告

 

  2010年年底,国际足联将2018年及2022年的世界杯主办权打包公布。结果,卡塔尔出人意料地击败美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获得主办权。卡塔尔人哈曼当时还在担任亚足联主席,这也让所谓的贿选传闻甚嚣尘上。受到这一丑闻的影响,哈曼也退出了正在与布拉特的国际足联主席之争。

  去年八月份,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了对前国际足联执委、前亚足联主席哈曼除以终身禁止参与与足球有关的活动的处罚决定。原因是这位卡塔尔籍官员被指控,在参与国际足联主席大选的过程,试图在去年5月份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会议期间,向该会议的25位委员每人提供了4万美元的贿赂款。加勒比足球联盟会议是在去年5月上旬开展的,哈曼被爆料将现金塞进了信封里,最终递交给了那些委员手中,希望通过贿赂来购买加勒比地区足球官员的选票。

  而哈曼被禁赛其间,亚足联决定哈曼的所有职务,并且任命时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中国人张吉龙任代理主席。去年8月19日,哈曼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申诉。哈曼质疑亚足联任命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行为的合法性,并且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责令亚足联恢复自己在亚足联的职务,敦促国际足联恢复自己的执委职务。当年9月30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驳回哈曼的上诉请求。但是,哈曼不依不饶,并且在当年11月底再次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CAS也正式受理此案。

  (搜狐体育保罗)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