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川分裂出巨型冰山 体积大过曼哈顿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20 08:15:33
A+A- | 纠错
美国宇航局卫星图像显示,彼得曼冰川分裂出巨型冰山。
资料图:彼得曼冰川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据美国宇航局卫星图像显示,一块相当于美国曼哈顿岛两倍大的冰山近日脱离北极附近的一座冰川,据称,这可能是全球变暖的又一重要例证。

  据美国宇航局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这块巨型的冰山是从格陵兰岛西北部的彼得曼冰川(Petermann Glacier)分离的。据悉,彼得曼冰川位于格陵兰岛,距离北极点约1000公里,是世界上最北端的冰川。该冰川在2010年也曾分裂出一块巨型的冰山。

  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的海洋学家阿德里亚斯•穆恩乔(Andreas Muenchow)称,这些分离的冰山外表看似宏伟,其实冰山在海面以下600米的部分都基本已融化,因为海底的温度远高于海洋表面。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